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彌勒佛的勵志語錄

彌勒佛的勵志語錄:

大肚能容,容天下難容之事。開口常笑,笑世間可笑之人。開口便笑,笑古笑今,凡事付之一笑。大肚能容,容天容地,于人何所不容。彌勒佛(即彌勒菩薩)(梵文Maitreya,巴利文Metteyya),意譯為慈氏,音譯為梅呾利耶、梅怛儷藥,佛教八大菩薩之一。

【佛系禪語】世界再大,大不過包容的心;路途再遠,遠不過燃燒的夢。生命中不要有太多的尋找,也別在利益的光圈里長久地搏殺與糾纏,要學會適當的駐足、逗留、休憩。爭奪的東西越多,有時會覺得越累,不如給自己預留點時光,弛緩神經,愉悅身心讓曠日持久的奔波能夠輕松些。

如水,不爭可容萬物,無怨滌洗塵埃。世界再大,那么也是大不過一顆心;走得再遠,那也是不過是一場夢。對身邊的人好點,因為重要的人越來越少,人們最難控制的,不是別人,而是自己。人生,沒有純粹的甜和苦,總是苦里藏著甜,甜里含著苦。生命的美麗,就在于懂得順應自然,于曲折之中走出自己獨特而美麗的人生之路。

【禪語句子】世上本沒有不平事,是善變的心失去了平衡。

當你再相遇煩惱,就告訴自己,不去恨,不去怨,淡然一切,往事如煙。

一些東西,一些往事,一些情,如果注定與你無緣,只能擦肩而過,那么刻意的挽留,只會心力交瘁。

何必抱著過往憂傷不放,要知道,孤單冷漠久了,快樂溫暖就會遠離。

世上并不所有的問題我們都明白,

事實上我們僅僅只是了解某事的某一層面,暫時沒有領先的罷了,于是便誤認為,自己已經到達頂點,無人可及。

其實,靜心想想,即使有過人之處,也沒什么值得驕傲的。

要知道,當今事物日新月異,不久便會有人超越了!當下的小成績,有什么好執著呢?——南幺本師釋迦牟尼佛

【佛家禪語情】世上從沒有被命運拋棄的人,只有被命運捆住手腳的人。

任何人的一生都不可能一帆風順,難免會有坎坷和失意,關鍵是我們怎樣去面對。

如果把坎坷看成是一種調味品,你就會感到坎坷的生活也有滋味;如果把失意看作是一筆寶貴的財富,你就會感到失意的人生也有價值。

學會笑對生活,讓生活照亮自己的人生。

世上的很多事,并沒有是與非的答案,所以,沒有必要凡事較真,遇事較勁。

將心胸放寬些,該馬虎時且馬虎,得饒人處且饒人。

不要為圖一時之快,結難解之怨;不要為賭一時之氣,添幾多煩惱;不要為爭一時輸贏,輸全部心情。

其實“順從”沒那么難,其實“不爭”是一份清醒,其實“隨緣”是一種積極的心態。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juzi/lizhi/3786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