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蜜蜂越冬的兩種方法

冬天是蜜蜂生存最艱難的時節,此時不但天氣嚴寒,而且基本沒有蜜源且工蜂也無法外出采蜜,那么,如何讓蜜蜂安全過冬呢?這里,80后勵志網小編就給養蜂的朋友們講一講蜜蜂越冬的兩種方法。

一、窖內越冬法

天氣轉冷后,就要把蜂窖挖好。挖窖時,要選地勢高、水位低、土質硬、向陽背風的地方。大地封凍時,蜂群即可入窖。入窖時,除去大蓋,將巢門堵住,抬入窖內放在蜂架上。要注意保溫、防光、防潮。并要做到安靜。在抽查蜂群時,不要驚擾臨近蜂群。

越冬初期和末期,窖溫變化大,要每天進窖查看窖溫等情況,以防蜂群發生意外。在查看中,如果蜂群發出呼呼的聲音,說明窖溫較熱。如果蜂群發出吡吡啦啦的聲音,說明窖溫冷。(關注80后勵志網www.nw868.com了解更多種植技術和養殖技術)

如果蜂群發出均勻的聲調,說明窖溫不冷不熱,非常適宜。要根據蜂群發出的不同聲音,

采取升、降窖溫的措施,以便保證蜜蜂的健康和安全越冬。

二、室外越冬法

蜂群如果在室外越冬,可用稻草把蜂箱進行包裝。包裝方法可分為兩種:

一是單群包裝法。用一塊草簾把蜂箱前壁、后壁、箱蓋圍起來,再用一塊草簾把箱蓋、箱底、兩側壁圍起,留出巢門,然后加塑料薄膜包扎防雨。

二是連合包裝法。在地上鋪好磚塊或石頭,再排上一排空蜂箱,箱蓋上再鋪一層10厘米厚的稻草,然后將蜂箱以3至5群為一組,一組最多不要超過7群,排放在稻草上。各箱間隙用稻草填滿,同時前后、左右及上面都用草簾圍起,最后加塑料薄膜包扎防雨。巢門一律留10毫米高,寬留20毫米為度。

蜂群箱外包裝,應在氣溫降到0℃以下時開始進行。而且要一次包裝完畢,以防老鼠鉆入危害蜜蜂,造成經濟損失。

以上內容由80后勵志網收集整理,僅作為《蜜蜂越冬的兩種方法》的參考資料;如果您有更好的農村實用技術,歡迎給80后勵志網的種植技術、養殖技術及病蟲害防治等欄目投稿。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
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chuangye/yangzhi/3749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