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一枚硬幣改寫命運

世界上最早的火車只在機車里裝上一個制動器,車廂里是沒有的。火車司機必須用手去扳動制動手輪,不方便且效力不大。

一次,一個窮苦的年輕人目睹了一起可怕的火車車禍,很多人喪命。那是因為制動器力量不夠,不能迅速停車的緣故。

一天,年輕人悶悶不樂地在辦公室里坐著。他需要錢,偏偏錢又很少。門開了,一個衣衫襤樓的女孩兒走了進來,請他買一份《生活世紀》報紙。他告訴她沒有錢買,她就轉身向門外走去。但他看到女孩兒悲哀的面孔后,又把她叫了回來,他仔細搜索自己的口袋之后,

終于找到了可以購買一份報紙的硬幣。

也許年輕人從來都沒有想到過要從那張報紙上獲得什么,也許他從來都沒有指望過靠他同情與憐憫的―枚硬幣來改變他的命運,然而這枚硬幣不但改變了他的命運,也改變了全世界人的命運。

那份報紙描述了當時工程師們在蒙塞尼山下開鑿一條隧道的情況。他發現工人們在開鑿隧道時用的足大功率的鑿巖機,而這些鑿巖機是由壓縮空氣驅動的。職業的敏感讓他懷著極大的興趣讀完了這條消息。他想知道是否可以利用壓縮空氣來驅動制動器。如果壓縮空氣的力如此大,足以在隧道里推動鑿巖機,那么也許能使沉重的列車停車而避免相撞。

事實證明,他的想法是正確的。

經過多次的反復實驗與嘗試,―種中新式制動器誕生了。從那時以來,他的發明在世界各地的鐵道上挽救了千千萬萬人的生命。而他就是法國壓縮空氣制動器的發明人威斯汀豪斯。后來,當有人問及威斯汀豪斯是怎樣產生用壓縮空氣來驅動制動器的想法時,他只說了一句話:“我的成功要歸于一枚平常的硬幣。”

自己的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中,把握命運需要有美好的心靈。一枚硬幣看似平常,然而它代表的卻是威斯汀豪斯先生的善心與人格。生活中,人們總是處于追求之中,然而要想有所獲得,無論是大的目標還是小的利益,都需要你有―顆善心和完善的人格。只行這樣,你才會收獲一份意外的驚喜與問報。

所屬專題:命運痛苦今生人生戀愛歲月努力一個人黃昏懂得高考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728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