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養殖科學:禽畜喂飼需要注意的一些問題

養殖是一門科學,在日常養殖過程中,禽畜喂飼需要注意哪些問題呢?這里,80后勵志網小編就給養殖戶講一講禽畜喂飼需要注意的一些問題。

1、收割后,地里的玉米、高梁根莖還會返青,長出幼嫩的綠苗,含有一種氰的配糖體,牛羊食后,在體內會產生氫氰酸而中毒。所以,不要用這些幼苗飼喂牲畜。

2、冬季里,一些農戶常愛用生豆腐渣喂豬,這種做法不科學。因為生豆腐渣中含有抗胰蛋白酶等物質,豬吃了后容易出現腹瀉、拉稀、消化不良,甚至中毒。因此,用豆腐渣喂豬,一定要煮熟。要按比例飼喂,不能超過飼喂總量的30%。80后勵志網小編提示,用玉米面,糠麩等搭配飼喂最好。

3、農村有不少農戶購買酒糟喂雞,這是很危險的。因為雞無齒,而且腸道短,缺乏酶解纖維素的能力,對酒糟中所含的大量粗纖維無法消化利用并會直接影響到飼料中其它營養成分的吸收。

雞食酒糟后,會導致消化系統紊亂和營養不良。(如某養雞專業戶,因用酒糟喂雞,雞越喂越瘦,產蛋率急劇下降。部分雞食欲不振,短短幾天損失很大。)

4、蛋殼是一種很好的鈣質添加飼料,畜禽飼喂蛋殼,易吸收,提高產蛋率,防治畜禽軟骨病,產軟蛋。但蛋殼不易存放易變質,帶菌等。畜禽食入這樣的蛋殼容易引發疾病。所以蛋殼要注意及時烘干,嚴格消毒,妥善存放,才能收到良好的效益。

5、一些飼養戶,常抓一把玉米、小麥、高粱、谷粒等原糧撒給雞吃。這樣做既浪費糧食,又收不到好的效益。因為雞沒有牙齒,消化道較短,吃進的食物在消化道停留的時間相應縮短,再加上雞新陳代謝快,因而經常排便。由于原糧營養不全,與粉料相比,消化時間長,而且難度大,不能滿足雞營養需要。因此把原糧粉碎后飼喂或按產蛋雞的營養需要,搭配成配合飼料喂雞,尤其是籠養雞,這種喂法更好。

6、青貯飼料不可喂兔。其原因:一是兔是草食動物,由于青貯飼料酸性大,盲腸與回腸連接處的圓小囊分泌的堿性液體無法中和,

造成兔消化不良,甚至自體酸中毒。二是青貯飼料暴露在空氣中極易變質,食后易引起中毒性下痢,甚至有生命危險。(關注80后勵志網www.nw868.com了解更多種植技術和養殖技術)

7、用生豆餅喂雞有害。因為生豆餅中含有抗胰蛋白酶、血球凝集素等有害物質。直接用它喂雞,不僅降低豆餅的利用率,而且阻礙雛雞的生長發育,并影響母雞產蛋。試驗表明,用生豆餅喂雞,產蛋率減少20%左右。正確的方法是將生豆餅加溫到100℃左右,破壞其中的有害物質。這樣雞吃后,才能發育快,產蛋多。

8、有些養雞專業戶認為魚粉用量越多越好,這是不科學的。多喂魚粉不但成本高,且易患嘔吐病。魚粉若按10%和15%的比例配基礎飼料喂雞,第六天至第十天就會相繼發生嘔吐病,用量增至17.5%時出現死亡。所以在使用魚粉配制飼料時,用量控制在10%以下,同時必須經常觀察雞群,一旦發生嘔吐病,應及時減少魚粉用量。

以上內容由80后勵志網收集整理,僅作為養殖科學:禽畜喂飼需要注意的一些問題的參考資料;如果您有更好的農村實用技術,

歡迎給80后勵志網的種植技術、養殖技術及病蟲害防治等欄目投稿。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chuangye/yangzhi/3714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