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至少學會了接受自己

以前自己是一個孤獨的孩子,過了這么多年后,現在依舊孤獨,但卻不再是孩子。

也就還剩下兩天時間自己也要和2014揮手告別,看著其他人曬出一年的收獲,讓我嗓子眼一緊險些忘掉一直呼吸的方式。一年時間,似乎到最后自己什么也沒有得到,仔細一想也確實如此。不管我相不相信,承不承認,事實就是,一年下來我什么也沒有得到。但好在并沒有因此就覺得自己的人生過的毫無意義。

今年也以高考的方式和三年的高中生活告別,畫上了句號,盡管它并不完美。后來想想這樣算不上什么好,但也并不是很糟。

心里知道這種方式不是自己曾經認為會走的路,但現在終究自己是在三年前一直想進的大學里學習了。大學帶著疑惑開始,伴著懷疑一天天過著,好在終于清楚因當初的選擇而與理想拉開的距離到底有多長。

這是一個陌生的地方,但并不因此就能阻礙夢想的種子重新發芽、生長。

大學開始至此四個多月,一百多天時光。說實話和一年、十年,百年比起來確實不長,只是我也不會否認它是自己一分一秒的度過來的,走了很多路,看了很多人。讓自己明白了過的好是每個人都想要的,但事實是并不是每個人就真的能夠過的好。

昨天聽到又一架飛機失聯,到今天已經幾十個小時過去了,也不知道這是第幾次聽到這類報道。

據理論推測一個人大約要坐三千次的飛機才有可能遇到一次事故,這是一件概率很小很小的事,可不巧就被他們遇上了。以前覺得那些人真是不幸,可現在更多的是覺得自己真的很幸運,并不是對這種事件冷眼相待,而是從另一個層面去思考。也許以前看到的是事件本身,現在更多的是去關注事件帶給自己的東西。

生活中自己時常抱怨,這個不好那個不行,自己是多么多么差勁,那和那些因為意外而失去生命的人比起來呢?起碼我們還活著,起碼生命還屬于我們。對于他們而言什么也沒有了,而我們還能自豪的說一聲 活著就是希望! 人這一生之所以充滿離奇,是我們永遠也不可能知道自己是否還能見到明天的曙光。

那些因飛機失事,地震,車禍,車站遭難而失去生命的人,永遠也不會想到當明天的第一縷陽光升起時會沒有了自己的身影,他們也沒能預料到下一秒再也呼吸不了周圍的空氣。 人就是這樣,看到的遭遇總發生在別人身上,而正當發生在自己身上時可能又看不到了。

逝者安息,留給我們屬于自己的生命。上帝既然讓你活著,不會是為了讓你只知道吃喝玩樂,也不會是讓你只知道打游戲,上網,聊天調侃,不會是給你生命繼續碌碌無為,生命應該有它本來的意義,你的一生意義在哪只有自己知道。

不知道從什么時候開始,自己每天都要胡寫亂畫,寫一些有的沒得。也許在別人看來這是因為無所事事,

瞎扯。可無所謂,是不是瞎扯我自己知道就好,別人怎么看怎么想與我何干?( 勵志人生 )

這么久,只要自己愿意寫,哪怕全是廢話又能說明什么呢?起碼自己可以在夜深人靜的時候記錄下最平凡的事,發現最平凡的自己,這就夠了。

有沒有什么意義真的重要嗎?

也許最后什么也沒得到,起碼讓自己明白了一些東西。一個人越是自省,就越能觸碰到內心的那個自己,也就越會發現他是那么柔弱,那么疼。可每次還是會選擇去觸碰它,哪怕是疼,因為只有讓它繼續疼下去,自己才可能真的學會成長。到最后真的接受了這個“傷痕累累”的自己。

相戀,失戀……終究還是看懂了自己的情與愛。愛情里面的兩個人各有一座山崖,

彼此站在崖口,中間隔著深不見底的深淵,隔著剛剛好的距離,四目相望。一旦有一天誰要縮短距離,在他準備踏出那一步就已經注定,他會跌下谷底,跌到比深淵還要深的地方去,從此再也不能蘇醒。很多東西,直到現在也沒明白,后來一想也沒必要明白,那就暫且讓它告一段落。

一天一天過,一年一年過 ,還是十年十年的過,我想都不是那么重要,重要的是這么多的歲月終究讓你接受了自己,哪怕你是千瘡百孔。

如果一個連自己都無法接受的人來談什么理想,來告訴你什么是未來,這不是笑話嗎?

2014我什么也沒有得到,除了學會接受自己。這不是就對現實屈服,也不是放任自流,而是認清自己的不足,明白自己的缺陷,

明白就算沒有別人的目光自己依舊可以活的很好。

最后還有兩天,時間在走,但一段時光留下來的東西永遠都在。

希望在鐘聲敲響的那一刻自己能夠平靜的說一聲:“2014再見!2015你好!”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80hou/3712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