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為什么要和你交朋友

美國著名演員湯姆·漢克斯在加利福尼亞州大學讀書時,突然對表演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加入了學校組織的劇社。為了提升自己,漢克斯很想結識當地有名氣的演員和導演,并能得到他們的指導和幫助。有一次,漢克斯從一位學長那里得知,當地的一位名演員要參加一個聚會,他想盡辦法拿到了聚會的邀請函,以便能夠在聚會上認識這位演員。
但是,讓漢克斯失望的是,當他熱情地表示想要與那位演員交朋友時,對方冷漠地拒絕了他。這讓漢克斯很受傷也很氣憤,他跟同學們抱怨:“以為自己有點兒名氣就了不起,

就看不起別人,他太勢利了!”同學們也都紛紛點頭,跟著附和起來。
“他為什么要和你交朋友?你想過嗎?”一直站在一旁的學長開口道,“你想和他交朋友是想得到他的幫助,那么他呢?你能幫助他什么呢?”“可是……可是我那么熱情……”一直滔滔不絕的漢克斯頓時語塞了。“你想認識別人,別人就一定要同樣熱情地回應你嗎?”學長笑了笑說,“其實并不是他勢利,而是你們之間的能力懸殊太大,只有他能幫助你,而你現在的能力還不足以為他提供有用的價值。比如一個小學生因為想讓你輔導功課而和你做朋友,你應該也是不樂意的吧!”
學長的話一下子點醒了漢克斯!后來漢克斯苦練演技,提升自己的能力,自然而然地獲得了越來越多的資源和機會。
對此,他深有感觸地說:“想結交各方面遠勝于自己的人,并非不可能,只是你得找到共贏的合作點。因為,社交的本質就是互惠。”
想要和優秀的人接近,首先要做的就是提升自己的能力,成為同樣優秀的人。付出才有回報,交朋友亦是如此,雙向輸出才能維系友情。
世界上有這樣一種人,只求索取不愿付出,他們總會怨天尤人卻不找自己的問題,他們徘徊在成功的邊緣卻永遠做不到成功。其實有時候,回頭審視一下自己,那些沒被發現的自身缺點可能才是成功的絆腳石。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shenghuo/3655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