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婆婆嫌棄我是鄉下人 我選擇離開

如果你和我一樣,是一個從農村來的姑娘的話,你會不會偶爾也會覺得自卑。高中的時候,我考上了重點中學,離開了農村。或許以前只是在家裡的原因,

我並不是很清楚農村和城市之間的差別,上了高中我才知道。這些差別不僅僅是物質上的,也是精神層面上的。

在我看著本地的學生彈著吉他,說著我不知道的名著的時候,我除了羡慕就是自卑了。

後來,上大學的時候,我到了更大的城市,

但是因為知識的增長,心裡的自卑已經很少,直到嫁給了我丈夫。

我和丈夫是在大學的時候認識的,他很優秀,對於我是哪裡人也不介意,我們因為對於物理學的共同愛好走到了一起,在實驗室的時光,是我們大學期間最得意也是最甜美的時光。

畢業之後,他在同學們的歡呼中向我求婚,我也答應了。可是婚後婆婆的表現,讓我再次想起了自己的出身。第一次見面的時,婆婆就問:“你是哪裡人,父母是做什麼的?”我臉一下子就紅了,還是丈夫出來打圓場,責怪他媽媽太直接。

婆婆只是冷冷的說了一句:“農村的,到這裡來也不容易。”在婚事上,婆婆也沒怎麼阻撓,因為那時候我已經在一所重點中學做物理老師,每當和人介紹的時候,婆婆也總是佯裝驕傲的說:我媳婦是某某中學的物理老師。

但是,私下的生活卻不是如此。我的父母第一次來我家的時候,她就表現出一副嫌棄的表情,後來她甚至拒絕父母再到我家裡來,說你們農村親戚多家裡怕是坐不下。

日常生活中,她也是這裡一句你們農村那裡一句你們鄉下的,雖然我驕傲於自己在生活和學習上的努力,但是面對這樣的語言,我心裡總有說不出的厭惡。

後來,我申請到了到分校教書的機會,學校領導很驚訝我為什麼要離開總校,其實我只是在逃避婆婆,

以及她的莫名的優越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