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失敗是成功的倒影

你懼怕過失敗嗎?懼怕它擊碎你所有的豪言壯語嗎?懼怕它消磨你信奉不已的理想嗎?失敗固然可怕,可是你若強它就弱,你若硬它就軟。其實,失敗沒什么好怕的,反而能提醒你如何走好腳下的路,將你從陰暗引向光明。
有一個航海家,在一次海難后漂到一個小島上。那里荒無人煙,他歷經了種種磨難,并搭建了一個簡易的小棚,準備住在那里。就在他想要好好休息時,小棚突然起火,所有的一切都被燒光了。當時,他沮喪極了,不知如何是好。忽然間,遠處的海面突然出現一艘船。原來,大火引起過往船只的注意,

對方以為這是求救信號,便快速駛來。一場意外的大火,給這位航海家帶來生還的機會。他也許是一位沮喪的建筑家,小棚轉瞬起火化為灰燼;不過,他卻成了一個幸運的人,從絕望中獲得了新生。處在失敗之中,這并不代表真正意義上的結束。失敗是成功的倒影,能幫你走出生命的低谷。
理解失敗,請不要畏懼它。失敗并不可怕,它只是人生必經的一個過程。每年高考前后,都會有考生因考試失利而做出不珍惜人生的行為,這無疑是將失敗過分擴大。其實,這樣做是無濟于事的,失敗已擺在眼前,再自責又有什么用?與其把時間用在悔恨上,不如振作起來,重新面對。達爾文提出進化論,備受嘲諷和冷眼,甚至在生命遭受危險之前仍不放棄真理,
最終獲得成功。所以,請不要畏懼失敗,它只是成功的倒影,只是彩虹出現之前的風雨。
理解失敗,請不要逃避它。其實,失敗并不是我們的敵人。發明家愛迪生在多次失敗后,仍然沒有逃避,最終研制出電燈泡,為人類作出了貢獻。所以,請不要逃避失敗,失敗只是在用一種比較痛苦的方式來詮釋成功。
理解失敗,請去感謝它。只有體會過失敗的苦澀,才能品嘗到成功的甘甜。中考前夕,二模如期而至,我本來具有一定的實力,能排進年組前50名,卻考得很差。根據那個名次,我是無法進入省重點高中的。不過,我沒有放棄,那次失敗讓我看清了自己的短處,然后查缺補漏,終于考入理想的高中。站在新的起點上,
我要感謝那次失敗,失敗給了我前進的動力。
失敗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沒有勇氣去面對。當失敗來臨時,去迎接,去挑戰,才能收獲一片蔚藍的天空。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591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