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做任何事情都不要忘了勤奮

為了達到更好、更大的工作成就,加薪也好,提升也好,你必須不斷地奮斗,而勤奮刻苦地訓練專業技能尤其必要。如果你是有志于工作的人,每天都應該把這個問題在自己的心中問上幾遍:“我勤奮嗎?”

無論時代怎樣變遷,都不要忘了勤奮,勤奮是你最大的資本。

事實上,在一個公司里,并非具有杰出才能的人就容易得到提升,而是那些勤奮刻苦,并有良好技能的人才有更多的機會。

俗話說,一勤天下無難事。勤奮刻苦是一所高貴的學校,所有想有所成就的人都必須進入其中,在那里可以學到有用的知識,獨立的精神和堅忍不拔的習慣也會得到培養。

其實,勤勞本身就是財富,如果你是一個勤勞、肯干、刻苦的員工,就能像蜜蜂一樣,采的花越多,釀的蜜也越多,你享受到的甜美也越多。

曾有人問李嘉誠的成功秘訣,李嘉誠講了一則故事:日本“推銷之神”原一平在69歲時的一次演講會上,當有人問他推銷的秘訣時,他當場脫掉鞋襪,將提問者請上講臺,說:“請你摸摸我的腳板。”

提問者摸了摸,十分驚訝地說:“您腳底的老繭好厚呀!”

原一平說:“因為我走的路比別人多,跑得比別人勤。”

提問者略一沉思,頓然醒悟。

李嘉誠講完故事后,微笑著說:“我沒有資格讓你來摸我的腳板,但可以告訴你,我腳底的老繭也很厚。”人生中任何一種成功的獲取,都始之于勤并且成之于勤。

勤奮是成功的根本,既是基礎,也是秘訣。一個人要取得成功,唯一的捷徑就是踏踏實實,擺脫浮躁的情緒,認真對待自己的工作。

命運掌握在勤勤懇懇工作的人手上,所謂的成功正是這些人的智慧和勤勞的結果。即使你的智力比別人稍微差一些,你的實干也會在日積月累中彌補這個弱勢。

在工作中,許多人都會有很好的想法,但只有那些在艱苦探索的過程中付出辛勤工作的人,才有可能取得令人矚目的成果。同樣,公司的正常運轉需要每一位員工付出努力,勤奮刻苦在這個時候顯得尤其重要,而你的勤奮的態度會為你的發展鋪平道路。

絕大多數初入職場的年輕人,不管在哪個領域,從事什么樣的工作,都會經歷一段或長或短的“蘑菇”期。

在那段時間里,年輕人就像蘑菇一樣被置于陰暗的角落(在不受重視的部門,做著打雜跑腿的工作),時常有“大糞淋頭”(無端的批評、指責、代人受過),處于自生自滅的狀態(得不到必要的指導和提攜)。無論多么優秀的人才,在工作初期都有可能被派去做一些繁瑣的事情。在這種情況下,勤奮便顯得尤為重要。

富蘭克林曾經說過,年輕人最寶貴的資源是時間,如果不充分利用時間來換取其他的資源,而是敷衍了事,那最后的結果只能是白白地浪費了自己的青春。這無疑是所有可悲事情中最可悲的一種,一年甚至幾年的時間流逝了,那就等于你失去了巨大的資源。

據說,古羅馬人有兩座圣殿:一座是勤奮的圣殿,另一座是榮譽的圣殿。他們在安排座位時有一個秩序,就是人們必須經過前者,才能達到后者。它們的寓意是,勤奮是通往榮譽的必經之路。那些試圖繞過勤奮,尋找榮譽的人,勢必會擋在榮譽的大門之外。

勤奮是檢驗成功的試金石。如果你對自己未來的工作充滿夢想,如果你想讓你的工作使自己富有一生,請勤奮工作,從現在開始。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80hou/3571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