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木星可能“傷了心”

近日發表在《自然》雜志上的一項研究稱,45億年前,木星可能被一顆新生行星迎面撞擊,這次巨大撞擊從根本上改變了木星的命運和特征。
利用目前環繞木星運行的“朱諾”號木星探測器傳回的數據,一個國際研究小組繪制出木星引力場的精確圖像,從而推斷出木星的組成和內部結構。他們發現,木星的內核比預想的更大且更松散。事實上,“朱諾”號的數據表明,木星的核心已被稀釋,其直徑幾乎達到木星半徑的1/2。這對標準的行星形成理論提出了挑戰。
對此科學家提出猜想,在太陽系的早期階段,

一顆仍在形成的大型行星與年輕的木星正面相撞,從而粉碎了木星最初的致密內核。研究小組進行了數千次計算機模擬,結果表明,可能是木星與一個質量約為地球質量10倍的正在成型的行星迎面相撞,導致其內核變成現在的模樣。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qingchun/3552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