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成功密碼是1:125

塞斯是美國馬薩諸塞州斯普林菲爾德市的一名出色推銷員,憑著高超的推銷技藝,曾叩開了無數經銷商壁壘森嚴的大門,被譽為“全球推銷員”。塞斯為什么會如此成功?
某一天,塞斯路過一家商場。像往常一樣,他進門后先和售貨員一番寒暄。這在塞斯看來非常重要,因為通過閑聊可以了解到商場的經營狀況、人員信息和發展目標,這樣就可以有備無患地與商場經理洽談。
售貨員告訴塞斯,這家商場地處黃金寶地,每天顧客絡繹不絕,自商場建立50多年來,從未虧損過。塞斯非常興奮,他覺得他能把自己的產品推銷給他們,

因為這家商場各項條件都不錯。
當塞斯見到商場經理路易斯,向其說明來意后,路易斯一口拒絕。塞斯豈肯罷休,他動用了各種技藝試圖說服路易斯,但任憑磨破嘴皮都無濟于事,塞斯只好十分沮喪地離開了。
在返回的路上,塞斯想:路易斯為什么會拒絕?自己的產品是適合他們的,路易斯沒有拒絕的理由。剛才路易斯態度強硬,或許是他一時心情不好,或許是因為上門推銷的人員太多,或許自己的話路易斯沒有聽進去。塞斯覺得有必要向路易斯繼續推銷,他駕著車在街上溜達了幾圈后便重返商場。當他走進商場經理辦公室時,路易斯滿臉堆笑地迎上前,不等塞斯多說,路易斯立刻決定訂購一批產品。

山重水復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這喜訊來得太突然了。塞斯問路易斯為什么現在同意而一小時之前拒絕呢?路易斯笑嘻嘻地道出了原由。他告訴塞斯,由于商場紅紅火火,前來推銷的人員很多,并且每個人都說得冠冕堂皇。對待這些推銷人員,路易斯就是一句簡單的拒絕之語。說完這些,路易斯數了數桌上各個推銷員送來的名片,然后笑容滿面地說:“加上你的名片,一共126,這就是今年以來向我推銷的人數。”
塞斯也笑了。他再三感謝,打算起身告辭時,路易斯說:“忘了告訴你,這126人當中,只有你一人在被拒絕后又重新回到商場來。或許你的堅持感染了我,但我斷定,你推銷的產品肯定是物美價廉、產銷對路的,
要不然你沒有返回繼續推銷的氣魄。”
在126人中,125位放棄,1位返回繼續推銷。這個比例,或許就是塞斯成功的密碼。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549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