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人,一定要懂得轉彎

他是個農民,但他從小便樹立了當作家的理想。為此,他十年如一日地努力著。他堅持每天寫作500字,一篇文章完成后,他反復修改,然后滿懷希望地寄往遠方的報社、雜志社。可是,多年努力,他卻沒有只字片言變成鉛字,甚至連一封退稿信也沒收到過。
29歲那年,他總算收到了第一封退稿信。那是一位他多年來一直堅持投稿的刊物的總編寄來的,總編寫道:“……看得出,你是一個很努力的青年。但我不得不遺憾地告訴你,你的知識面過于狹窄,生活經歷也顯得相對蒼白。但我從你多年的來稿中發現,你的鋼筆字越來越出色……”
后來,

他成了一名硬筆書法家。記者們去采訪他,提的最多的問題是:“您認為一個人走向成功,最重要的條件是什么?”
他答:“一個人能否成功,理想很重要,勇氣很重要,毅力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人生路上要懂得舍棄,更要懂得轉彎!”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shenghuo/3486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