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震撼

墨鼠。齊白石水墨
我曾看過一篇文章,說在“二戰”期間,一群流浪漢保護了原本計劃被炸毀的科隆大教堂。我最初以為是夸大其詞,結果是真的。
當時,許多無家可歸的流浪漢,每天晚上棲身于科隆大教堂地下的甬道。“二戰”后期,盟軍決定轟炸德軍在西線的據點科隆。科隆人紛紛逃離。流浪漢知道無力保護大教堂不被炸毀,于是決定將教堂的彩色玻璃畫都拆卸下來,保存起來留給后人。
他們不分晝夜地奮戰,就在快要拆到最高層的時候,盟軍的轟炸機呼嘯而至。這些流浪漢放棄逃命的機會,繼續拆卸,

好幾個人僅綁著一根繩子,整個身體懸在塔外,而轟炸機近在咫尺。
奇跡發生了,轟炸機的炸彈避開了大教堂。整個科隆被夷為平地,只有大教堂依然聳立。當時做出決定的盟軍軍官說:“當你看到一群衣衫襤褸的人,將自己懸在高高的塔尖之上,不顧生死地搶救彩色玻璃畫時,相信你也會做出同樣的決定。”
雖然“震撼”這個詞已經被濫用得不成樣子,但我還是要以這個詞最初的、純凈的意義說:“我,被震撼了!”
如果人能夠豁出性命,許多事情是可以改變的,奇跡也是會發生的。
如果這些流浪漢認為,靠他們在戰火中保護教堂是不可能的,如果他們在飛機到達之前害怕了,那么教堂是保不住的。但是,他們沒有。
如果愿望沒有實現,
不要歸咎于他人、時代或者命運,不要說原本就不可能,請捫心自問:豁出性命去爭取,我敢不敢?自然,命只有一條,人只能活一次,要何等強烈的熱愛、心愿、念頭,才能讓人豁出性命呢?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qingchun/3474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