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節制,是對自己最好的保護

一個人的好會被他人習慣,壞也會被習慣。好和壞,一旦被習慣了,就會變成一種應該。
你是好人,就應該拿出好來,于是,接受好變得理直氣壯;對方是壞人嘛,對自己壞一點也沒有關系,于是,承受壞變得順理成章。這樣習慣到最后,好人活得越來越被動。原因是,壞人易被諒解,好人易遭責難。
壞人偶爾對你好一些,你便感動得一塌糊涂,完全不計前嫌。好人對你略微差一些,你就貶損得他體無完膚,全然不念舊恩。這看似苛責好人,實則是欺負好人。
其實,每個人的心底都有一塊齷齪的地方:軟的欺,硬的怕。

對待好人,喜歡站在道德的高度上,用道德綁架對方、勒索對方;對待壞人呢,卻又熱衷玩寬容法則,笑臉相迎,一副大度君子貌。
所以,對有些人來說,奉行“有限好原則”十分重要。如果看不清對方,不妨適度節制自己。尤其對那些分不出好人壞人的人,不必為他們拿出所有好來。節制,有時候是對自己最好的保護。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shenghuo/3509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