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你容易受傷嗎

一個人射箭,箭靶越大,射中的機會就越高;而當箭靶大得像天空時,即使是一個盲人,也能夠射中它。
同樣道理,一個人的“自我”越大,受傷的機會就越多,因為任何人都很容易把他的“自我”射中。如果一個人的“自我”像箭靶的小紅心這樣,那就需要一流的弓箭手才能夠射中他。
所以,欲除煩惱須無我。一個無我的人,自然沒有了箭靶,而沒有箭靶的人永遠不會再被任何一個人射傷,即使是世界上最好的神箭手也不可能射中。
要知道自己的“自我”大不大很簡單,只需捫心自問:自己是不是一個容易受傷的人?如果你的“自我”像天空那么大的話,

那你就有得苦了,因為這個世界滿街都是“盲人”,隨隨便便就可以把你射傷。
快樂其實很容易——放掉你心中的那個箭靶,這樣,無論別人怎樣,你都照樣可以瀟灑自在。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shenghuo/35090.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