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單身時節

骨子里越瞧不上你的人, 越會用以下3種方式待你, 很多人都不自知

自尊心強的人,不是認為自己比別人優越,而是對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能夠克服自身缺點,從而獲得成功。

生活中,我們每個人都很渴望得到別人的尊重,

即使是一個微不足道的,處于社會最低層的小人物,也對尊重有迫切的渴望,“尊重”一詞,深藏了很多深情厚誼,一個生活在凡塵大千世界中的人,不管你的地位有多高,有多卑微,只有尊重了別人,別人才會用百倍的尊重來回報你。俗話說:將心比心,這或許就是做人最該具備的起碼的品德吧。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說過這么一個故事:某紐約商人看到一個衣衫襤褸的鉛筆推銷員,處于憐憫,他塞給那人一元錢,過了一會,商人返回來,從賣筆的那里取出幾支鉛筆,并抱歉的解釋自己忘記取筆了,最后走的時候還留給那人一句話:你跟我都是商人,你有東西要賣。過了幾個月的時間,當商人與他再次相遇時,

那個賣筆的人已經成為了推銷商,他很感謝紐約商,他表示:你重新給了我自尊,告訴我,我是個商人。

所以說尊重生命、尊重他人,也相當于是尊重自己的生命,畢竟人與人交往就是這樣,然而在生活中,還有一些人,他們不僅不懂得尊重,還總是瞧不上別人,總覺得自己很厲害,從而越發自負。而一個骨子里越瞧不上你的人,越會用以下3種方式待你,很多人都不自知。

1.說話很尖酸刻薄,讓人不舒服

生活中,總有一些人說話,讓人非常的頭疼,而且遇到這類人,確實挺讓人內心不舒服的,可以說,他們的舌頭就像是一把鋒利的劍,可能一不小心就會“殺死”人,我們在面對這類人時,總覺得自身哪里怪怪的,但又說不上,而說話尖酸刻薄的人,不管你干什么,都能找出你的毛病,并對你冷嘲熱諷,讓你渾身不舒服。如果一個人真拿你當朋友,是不會嘲諷你的,當我們在遇到這類人時,最好的辦法便是避遠而不見,因為這樣的人真的很難改變,他們說話簡直是在傷人心,

而且這樣的人身邊幾乎沒什么朋友。

2.不等你把話說完,直接無視你

什么是最好的素養?首先,只要你肯留心生活,就會發現人緣好的人,通常不是因為他有多幽默,多會說話,而是在于他能靜靜的聽完每個人說的話,所以,一個人最好的素養便是:等人把話說完。

曾經有一位已是不惑之年的民間科學家,參加了一檔科教節目,他大膽的向觀眾展示了自己對未來的設想,由于那個時期科技不是很發達,所以人們覺得這種幻想不切實際,在他說話到一半時,便不斷受到現場嘉賓評委的嘲諷和打斷,整個場面略顯尷尬。事后,這位評委的行為迎來了眾多網友的反感,不管是否是公眾人,都不應該將別人的話打斷,要知道這是最起碼的尊重。

3.在你背后搞小動作,讓人孤立你

俗話說:君子人人都愛結交,小人人人敬而遠之,生活中君子很少見,而小人卻經常出現在我們身邊,這類人的嫉妒心很強,總想著怎樣做才能陷害到你,甚至會用一些小手段,又或者在你背后搞小動作,讓人孤立你。尤其是在公司內,這種現象真的很常見:小張剛來公司不久,由于出眾的能力,讓領導備受賞識,可同一個公司的老員工卻覺得,小張是投機取巧,不斷的向別人說小張的壞話,甚至有些時候,還會拿小張的成品去拍領導馬屁,畢竟小張剛來,他覺得自己不能招惹老員工,可隨著他的謙讓,讓事情越發不可收拾。隨后小張向領導說明了這件事,老員工不僅得到了教訓,還讓小張獲得了一次發展機會。

他覺得自己不能招惹老員工,可隨著他的謙讓,讓事情越發不可收拾。隨后小張向領導說明了這件事,老員工不僅得到了教訓,還讓小張獲得了一次發展機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