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每個人都有“實現自己夢想”的愿望

從本質上講,每個人都有“實現自己夢想”的愿望。同時,又具有“懼怕失敗”的心理。這就是“實現目標”和“逃避失敗”的矛盾心理,就如同一個硬幣的正反面。我們在準備采取新的行動時,兩種心理的斗爭經常會動搖我們的決心。

實現夢想的心情占上風時,就會躍躍欲試。反之,“逃避失敗”的心理起主導作用,就會猶豫不決。但是,不去實踐又無從知曉成功和失敗。為什么在事前“逃避失敗”的心理會起作用呢?

是因為懼怕失敗。失敗后損失越大,恐懼就會按比例增加。此外,虛榮心和羞恥心也會助長“逃避失敗”的心理。

人都不愿讓周圍的人認為自己無能。但是,這種“別人會認為自己無能”的想法卻是自己強加給自己的。

成功的人不會輕易去做難以實現的事情。思考如何成功時,這是非常重要的。請時刻牢記這一點。成功的人士往往是從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

扎扎實實,全力以赴地去積累自己的一個個成功業績。在成功業績的基礎上提高下一個目標的標準,進一步擴大自己的業績。他們的堅定信念是與實際成績的量與質成正比的。所以,抱有這個信念去努力是一定能成功的。

工作也是一樣,先要樹立小目標,兢兢業業地去一個個地實現。在實現的過程中,樹立起“有志者事竟成”的信念,以建立在成功業績基礎上的信念,去迎接新的挑戰。與此成正比,你的業績會不斷提高。如此發展下去,你人生的各個方面不久都會進入良性循環。一次的成功會帶來更多的好運,好運不是從天而降,而是從你心中培育出來的。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zhichang/3023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