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心愛的事情是可以培養的

心愛的事情是可以培養的。我有一個朋友原來并不熱衷收藏舊家具,后來把經營的公司賣了,無所事事就開始學著收藏舊家具。現在他已經成了小有名氣的舊家具收藏家,對于舊家具的熱愛到了癡迷的地步,最后對別的東西幾乎都視而不見了,并且由研究家具開始進而研究歷史和習俗,內心的空虛被徹底填滿。

有時候我們以為某個理想實現了,或者某件事情完成了,生命就充實了。其實,生命是一個不斷前行的過程,就像爬上一座山頭之前,我們把山頭作為目標,但到達頂峰后卻常常會四顧茫然,不知道需要爬的下一個山頭在哪里。任何成就感都無法延續一輩子,實現一個目標后會產生新的空虛,需要我們繼續去填補。我們常常羨慕恩愛夫妻和熱戀中的男女,但互相深愛的人填滿了彼此的世界,可能同時也減少了彼此創造成就的動力。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家不是你最想待的地方,或者每天面對你的愛人有點空虛,這并不是一件壞事。有的人運氣不好,結婚后不得不面對一個天天挑剔你、訓斥你的人,這也不是一件壞事。蘇格拉底沒有一個彪悍的妻子不會成為哲學家,林肯沒有一個兇悍的老婆不會成為美國總統。我猜他們已經把老婆的彪悍變成了一種激勵和驅動的方式,促使他們在事業上勇往直前。

如果你在家里感到空虛,在單位感到空虛,在馬路上走著的時候感到空虛,那祝賀你,因為這意味著你即將開始填補空虛,著手去做有意義的事。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80hou/3382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