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制造機會自主贏

百貨公司經理核查新到售貨員的工作情況時,他問一個員工:“今天你有幾個顧客?”
售貨員答道:“一個。”
“只有一個嗎?那么,你賣出了多少錢?”經理有些不滿意了,漫不經心地問他的員工。
售貨員答道:“6萬美元,先生。”
“6萬美元,你說的是6萬美元嗎?”經理大吃一驚,馬上要他詳細解釋。
售貨員回答說:“我先賣給那個男人一枚釣鉤,接著賣給他釣竿和釣絲。我再問他打算去哪里釣魚,他說要到南非海岸去。我說該有艘小船才方便,于是他買了那只六米長的小汽艇。我又說他的汽車可能托不動他的汽艇,他覺得有可能,

我就帶他去了汽車部,他買了一輛大一點的車。”
經理喜出望外,問道:“那人來買一枚釣鉤,你竟然能向他推銷那么多東西,真是了不起。”
售貨員謙虛地說道:“不,其實是他老婆頭疼,讓他來買一瓶阿司匹林藥的。我知道他的情況后,便對他說,‘這個周末你可以自由自在了,為何不去釣魚呢?’”
某足球俱樂部招兵買馬,一名球員前去試訓,試訓完后他向教練詢問情況,教練說:“你不行,速度太慢。”球員很有信心地說:“沒關系,我可以打后衛。”
教練看了看他,又說:“后衛也不行,你身高不夠。”球員馬上說:“沒關系,我可以打中場。”
“中場也不行,你沒有靈氣。”教練說。“那我可以踢點球啊,我是點球專家。”球員不服氣地說。
“更不可能委你點球的重任,”教練道,
“你的心理素質太差,我發現你在場上注意力不夠集中,踢得太隨意。”
“那太好了!”球員激動起來,“我正好可以發任意球!”
教練沒辦法,只好讓球員上場了。
在這個世界上,取得成功的人是那些努力尋找機會的人,如果找不到機會,他們就去創造機會。愚蠢的人忽視機會,懶惰的人等待機會,明理的人尋找機會,聰明的人制造機會。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4680.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