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別急著讓他爬起來

著名銀行家賈尼尼的兒子馬里奧初出大學校門,便雄心勃勃,想要干出一番大事業。為了證明自己的能力,馬里奧并未進父親的公司,而是另起爐灶,獨自創業。
可由于經驗有限,馬里奧的公司從剛創立時起,經營狀況就一直不太樂觀。面對這種局面,馬里奧經常愁眉不展。為了公司,馬里奧東奔西走,忙成一團,可公司的情況仍無太大改觀。
賈尼尼的朋友聽聞這種情況后,向他建議:“以你的商業頭腦,加上你商界的地位,何不幫幫馬里奧?”對于朋友的勸告,賈尼尼未置可否,只是意味深長地笑了笑。
隨著經營時間的增長,

馬里奧的公司每況愈下,幾乎到了破產的地步,馬里奧也債臺高筑。就在大家對于賈尼尼的袖手旁觀感到奇怪的時候,賈尼尼終于向馬里奧伸出了援助之手。賈尼尼給馬里奧的不僅是雄厚的資金,更有好的經營理念和人脈關系。在賈尼尼的幫助下,馬里奧的公司很快有了起色。
朋友們都很疑惑,既然賈尼尼并不是打定主意不幫馬里奧,那為什么不早幫他呢?要知道,在公司接近破產時提供幫助,比在公司剛剛遇到問題時提供幫助,需要的資金和精力都要多許多呀!
對此,賈尼尼笑著說:“對于一個摔倒的人來說,與其急著幫他爬起來,不如讓他在地上多躺一會兒,讓他想清楚為什么會摔倒,防止下次再摔。
我在馬里奧幾乎快要支撐不住才提供幫助,正是想讓他在失敗的地方多‘躺’一會,思考并且深刻地認識到自己的過失與不足!”
生活中,別人遇到困難需要幫助時,我們總想第一時間提供幫助,其實有時候,晚一些幫助他們,讓他們有一個思考和自我調控的時間,對他們反而更加有益。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sganwu/3468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