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名譽是你的最大資產

做生意最講究信譽,一旦做出決定,一旦答應了別人,就要千方百計達成目標。當年,李嘉誠做塑膠花生意,遇到了常人難以想像的困難,但是他憑著“一心一意朝著目標走”的理念,最終牢牢占領了歐洲市場。

當時,為了發展塑膠事業,李嘉誠定下的目標,就是將塑膠花產品進軍北美,進一步擴大國際市場。為此,李嘉誠主動出擊,設計印制精美的產品廣告畫冊,通過港府有關機構和民間商會了解北美各貿易公司地址,然后分寄出去。結果,北美一家大貿易商S公司決定派購貨部經理前往香港,以便“選擇樣品,

考察工廠,洽談入貨”。

李嘉誠得到通知后,感覺機會千載難逢,但對方的意思已很明顯,他們將會考察香港整個塑膠行業,并從中選幾家作為合作伙伴。很明顯,這個機會還不一定屬于長江。李嘉誠的目標,就是使長江成為北美S公司在港的獨家供應商。

他的產品在全香港是無可厚非的,但在生產規模、資金實力等各方面在香港同業并非老大,這可怎么辦?時間給予李嘉誠只有短暫的一周時間?這時候,李嘉誠做出一個令人驚愕而振奮的計劃:必須在一周之內,將塑膠花生產規模擴大到令外商滿意的程度。

李嘉誠和全體員工一起,奮斗了7晝夜,就在外國公司購貨部經理到達那天,設備剛剛調試完畢。最后,外商參觀了全部生產過程和樣品陳列室,感到非常滿意。從此,這家北美公司就成了長江工業公司的大客戶,每年來的訂單都數以百萬美元計。并且通過這家公司,李嘉誠獲得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的信任,日后發展為合作伙伴關系,進而為李嘉誠進軍海外架起一座橋梁。

塑膠花為李嘉誠帶來數千萬港元的盈利,長江廠成為世界最大的塑膠花生產廠家,李嘉誠“塑膠花大王”的美名,不僅蜚聲全港,還為世界的塑膠同行所側目。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money/3417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