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出現隔閡時,回避和等待是消極且不可取的

在職場中出現人際隔閡是正常的,一旦出現就應該及時、主動地去消除它,不讓它成為定型之見,回避和等待是消極且不可取的。對此,為你提供兩條建議:

1.主動溝通,積極接觸。俗話說:理不講不清,話不說不明。既然隔閡已經產生,那么,你就應該主動一些,找一個機會,向對方表明你的真實個性和真正意圖,使他能對你有一個較為全面的了解。有些話憋在肚子里會產生敵意,而一旦談出來就會化干戈為玉帛。借這個機會,你還可以趁機使對方對你的看法有一個巨大的轉變。

為消除隔閡,你一定要顯示出自己的真誠,向對方多提供一些正面的信息,培養自己在對方心中的良好形象;同時,對自己的一些缺點也不妨勇敢地承認,以便使對方能充分感受到你的真誠和坦率。

2.佯作不知,用行動表白。無論是在政治生活中,還是在人際關系中,有些事情是很難弄得清是非的,

或者不宜于弄清是非。有時知而佯裝不知,“難得糊涂”,反而會比分清責任、弄清是非要好得多。古語中“世人皆醉,何吾獨醒”說的就是這個道理。

因此,有時候察覺到他人對自己有了某種誤解,你也不妨裝作不知,以“大智若愚”、“問心無愧”的態度對待,并抓住機會用實際行動來證明自己,消除對方對你產生的心理隔閡。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weiren/3419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