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

我女兒上高中時有個“四人學習小組”,是與3個女同學組成的小團體。她們性格迥異,之所以能成為好朋友,是因為彼此了解、相互認同,能夠互補。

女兒曾經跟她們打電話,一打就是半個小時。我夫人原本很擔心,怕影響學習。女兒說是在請教問題,我們選擇相信孩子。女兒是這個小團體里的意見提供者,雖然女兒提出的意見有時略顯幼稚,但她也因此感悟到不同的人生。

有三五好友,時常聊天,互相學習,對青春期的孩子來說,是必不可少的。作為家長,不應加以阻攔,要幫孩子創造接觸正能量同齡人的機會,并且要幫助孩子提升自我,讓他們具備與優秀同齡人進行交往的能力。朋友必然是勢均力敵的,想交到優秀的朋友,自身也必須足夠優秀。

女兒出國前,在新航道培訓學校進行了為期一個月的實習,給VIP學員當助教。周邊同事的年齡都比她大,

所以我夫人最初很擔心,覺得女兒年齡尚小,跟一群成年人在一起工作會不會壓力過大。但我認為女兒是跟一群積極向上的人在一起工作,這對她來說是好事。即使吃到苦頭,也有裨益,這也是成長必須付出的代價。

“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通過與其他人接觸對比,我們才能更好地認清自己,知道自己是誰。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shenghuo/3401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