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面對上司的錯誤之處:多建議,少意見

提建議是和對方站在一個立場上解決問題,而意見則是站在和對方相反的立場上進行批評和指責。

當上司出現錯誤的時候,我們不該看著不說,更不能批評自己的上司,而是應該提出合理的建議。出發點是幫上司把事情辦得更好,解決他目前的麻煩。

《左傳》中有這樣一句話:“獻其可,替其否”,意思就是說建議用可行的去代替不該做的。在向上司提建議時,要多從正面來闡發自己的觀點,少從反面來否定和批駁上司的觀點,要采取一些迂回的辦法避免與上司的想法產生正面的沖突。

提意見時,不能直接點破上司的錯誤所在,不要替上司做決定。戴爾?卡耐基曾經說過:“如果你僅僅提出建議,而讓別人自己得出結論,讓他覺得這個想法是他自己的,這樣不是更聰明嗎?”所以作為下屬在給上司提建議時,你只是說出你自己的想法,然后提供資料,

其中所蘊含的結論需要由上司自己去發現。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weiren/3398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