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每個人都有不可言說的“死穴”

每個人都有不可言說的“死穴”。你摸不著,他也不會講。但若中了,便是致命一擊。

某天好友聚會,發生了一場意外的爭執。

朋友中有個女孩,人很好,就是體重實在過重,172厘米的身高,180斤。這次我們見她卻眼前一亮,原來她經過努力瘦身,居然減掉了30斤,雖然還算胖人一族,但已算獲得驕人成績。

我們嘖嘖贊嘆,她也很高興,不停地對我們說著買了多少新衣服,希望再減掉一些云云。

卻有不會講話的人在旁邊小聲嘀咕:“瘦了30斤也是我們當中最胖的呀!”

偏偏那女孩聽到了,兩個人隨即大吵了起來。

我們都驚呆了,聚會不歡而散。

回程的路上我們都很沮喪,一個朋友說:“真沒想到,她是性格最溫和的人呀。以往我們調侃她工作不好啊,衣服穿得沒品位啊,甚至說她男朋友又丑又沒錢……她都不會生氣的,偶爾還會自嘲!多好一姑娘!今天這是怎么了?這么‘玻璃心’!”

另一個朋友給出了解釋:“大約這是她最在乎的事情吧,

其他的否定都是無法更改的事實,并不值得重視。只有這件事情……是她可以修正,并已經為之付出努力的。所以她會這么憤怒。”我們點頭,遂表示理解。

她為之“玻璃心”的,不是“胖”這件事,而是自己被攻擊和否定的付出。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shuohua/3389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