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做生意到一定階段,就必須要上升到一個境界

做生意到一定階段,就必須要上升到一個境界,尤其合伙生意,一般都是風險共擔、利益均沾的商業伙伴關系,這就需要具有高度的協作精神以及良好的商業信用。李嘉誠做的是大生意,富可敵國,必然有一種根本的經營理念,那就是“信用”。

法國陳氏兄弟百貨商場總裁陳克威說:“生意能不能做大,企業能否逐漸發展壯大,關鍵在于會不會科學管理,能不能誠信經營。在世界任何地方,要想開拓自己的事業,不樹立誠信的觀念,不考慮辦事效率和程序,會寸步難行。”在生意場上,無論我們的身份有多尊貴,

也無論雙方的關系有多密切,最終都必須依靠信用來維系雙方的關系。

首先,我們要講究信用,同時也要求對方講究信用,看對方是不是值得信賴的人。畢竟在生意上稍不留神上當受騙的事情,每天都在發生。只有當雙方都講信用的時候,各自的利益才能得到有效的保證,才能放心地完成交易。

其次,贏得信任的最快捷的方式就是稱贊,同時它還可以顯示你的自信。無論面對朋友,還是對手,都要學會贊美對方。正如富蘭克林所說:“我決不貶損任何人,我要盡量說出那個人的美德。”有一位商人用稱贊競爭對手的方法做生意,屢試不爽,給他帶來了豐厚的利潤。

第三,對商業合作必須有自己獨到的見解。他說:“廠商之間爭端的根本不在于利潤分配,而在于雙方是否相互信任。商家與廠家都在選擇最佳的伙伴進行合作,大家有各自的利益,最終的目的是在消費者身上實現彼此的經營戰略。”

第四,在做生意時,要表現出專業素養。今天的商業競爭是專業水平的較量,

專業意味著精通,意味著實力,代表著成功的希望。在合作過程中,如果你精通專業,又態度恰當,很容易贏得對方的信任。

第五,在必要的情況下,恰當使用“證人”。在商業合作中,第三方的公正意見能夠幫助你取得對方的信任。當然,這需要你已往建立起來的信譽和人脈作為支撐。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money/3387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