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能告訴我,你是怎么想的嗎?

西方有一句著名的諺語:沉默可以使傻子成為聰明人。

傾聽是溝通過程中一個首要的環節。幾乎在任何情況下,我們所能做到的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傾聽。例如,作為管理者,在講話前只有傾聽,才能幫助管理者在回答問題時提供更多的信息。當我們養成了傾聽的習慣時,我們就必然會了解我們的員工和顧客的問題、挫折以及需求。

所以,要想成為優秀的管理者,用心傾聽他們的擔心、恐懼和觀點,是排在我們工作首位的。而做到這一點很容易,只需要我們安靜地傾聽就可以了。在辦公室里傾聽,

在酒吧里傾聽,在裝貨倉庫里傾聽,在工作車間里傾聽,你可以隨時隨地做這件事情。

有相當一部分經理人或管理者,自欺欺人地認為,下屬員工會絕對愿意聽從他們的意見。“我說了這么多啦,你們覺得我怎么樣?”這是一位經理人說的話,如果我們總是張著嘴,

我們學到的東西會非常有限,我們了解到的真相也會少得可憐。

一位管理者要成功,先聽聽自己的職員都在說什么很有必要。一位營銷者學會多讓顧客說說他們的意見,對迅速提升業績、維持業績穩健發展相當關鍵。

事實上,為了更有效地與人溝通,我們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主動去聽。當你真正地聽別人講話時,你就會立刻提高他們的效率。因為,你給了他們最渴求的東西——“認可”,當然,這也是我們最渇求的東西。

為了提高效率,“一直以來,我們就是這么干的。”這句話永遠不要再用了,因為這句看似簡單、常用的話,是沒有積極效果的,且與提高效率背道而馳。如果你想不斷提高效率,不斷提高績效,就不要再跟你的下屬說這句話了。

從現在起,當別人帶著問題來問我們應該做什么時,建議你看著他們的眼睛,回答他們一句神奇的話:“能告訴我,你是怎么想的嗎?”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liyi/3385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