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傾聽對方

眾所周知,汽車推銷員喬?吉拉德被世人稱為“世界上最偉大的推銷員”。他曾說過:“世界上有兩種力量非常偉大,一是傾聽,二是微笑。傾聽,你傾聽對方越久,對方就越愿意接近你。據我觀察,有些推銷員喋喋不休,因此,他們的業績總是平平。上帝為什么給了我們兩只耳朵一張嘴呢?我想,就是要讓我們多聽少說吧!”喬?吉拉德對這一點感觸頗深,因為他從自己的顧客里學到了這個道理,而且是從教訓中得來的。

喬?吉拉德花了近一個小時才讓他的顧客下定決心買車,然后,他所要做的僅僅是讓顧客走進自己的辦公室,

然后把合約簽好。

當他們向辦公室走去時,那位顧客開始向喬?吉拉德提起了他的兒子。“吉拉德,”顧客十分自豪地說,“我兒子考進了普林斯頓大學,我兒子要當醫生了。”

“那真是太棒了。”吉拉德回答。

兩人繼續向前走時,吉拉德卻看著其他的顧客。

“喬,我的孩子很聰明吧?當他還是嬰兒的時候,我就發現他非常聰明了。”

“成績肯定很不錯吧?”吉拉德應付著,眼睛在四處看著。

“是的,在他們班里他是最棒的。”

“那他高中畢業后打算做什么呢?”吉拉德心不在焉地說道。

“喬,我剛才告訴過你的呀,他要到大學學醫,將來做一名醫生。”

“噢,那太好了。”

那位顧客看了看喬?吉拉德,感覺到吉拉德太不重視自己所說的話了,于是,他說了一句“我該走了”,便走出了車行。喬?吉拉德呆呆地站在那里。

下班后,吉拉德到家回想今天一整天的工作,分析自己做成的交易和失去的交易,并開始分析失去客戶離去的原因。

次日上午,吉拉德一到辦公室,就給昨天那位顧客打了一個電話,誠懇地說道:“我是喬?吉拉德,

我希望您能來一趟車行,我想我有一輛好車可以推薦給您。”

“哦,世界上最偉大的推銷員先生,”顧客說,“我想讓你知道的是,我已經從別人那里買到了車啦。”

“是嗎?”

“是的,我從那個欣賞我的推銷員那里買到的。喬,當我提到我對我兒子是多么的驕傲時,他是多么認真地聽啊。”顧客沉默了一會兒,接著說,“你知道嗎?喬,你并沒有聽我說話,對你來說我兒子當不當得成醫生,對你來說并不重要。你真是個笨蛋!當別人跟你講他的喜惡時,你應該聽著,而且必須聚精會神地聽。”

剎那間,喬?吉拉德明白了當初為什么會失去這名顧客了。原來,自己犯了如此大的錯誤。

喬?吉拉德連忙對顧客說:“先生,如果這就是您沒有從我這里買車的原因,

那么確實是我的錯。要是換了我,我也不會從那些不認真聽我說話的人那兒買東西。真的很對不起,請您原諒我。那么,您知道我現在是怎么想的嗎?”

“你怎么想?”顧客問道。

“我認為您非常偉大。您送您兒子上大學也是一個非常明智之舉。我敢確信您兒子一定會成為世界上最出色的醫生之一。我很抱歉,讓您覺得我是一個很沒用的家伙。但是,您能給我一個贖罪的機會嗎?”

“什么機會,吉拉德?”

“當有一天,若您能再來,我一定會向您證明,我是一個很忠實的聽眾,事實上,我一直就很樂意這樣做的。當然,經過昨天的事,您不再來也是無可厚非的。”

從此以后,喬?吉拉德再也沒有在顧客講話時分心。而每一位進到店里的顧客,

喬?吉拉德都會問問他們,問他們家里人怎么樣了,做什么的,有什么興趣愛好等。然后,喬?吉拉德便開始認真地傾聽他們講的每一句話。

兩年后,喬?吉拉德賣給了教訓他的顧客一輛車,而且還通過他的介紹,獲得了他的許多同事的購買車子的合約。后來,喬?吉拉德還賣了一輛車給他的兒子,一位年輕的醫生。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xiaoshou/3373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