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最佳拍檔”的奧秘

A公司在壯大,人員也在逐漸增加,我們營銷部的隊伍又加大了力量。幾天后營銷部又來了一位新人——本科剛畢業,沒有多少工作經驗的小鄭。

公司領導讓小克負責帶新人。小克比小鄭大五歲。在小鄭熟悉公司業務的階段,小克仔細地向小鄭介紹了公司的產品、業務流程等,并且很關照地把小鄭介紹給其他同屋。小克的親切與善良讓小鄭心存感激,很快,小鄭就熟練掌握了公司的業務。

工作中遇到困難時,小鄭總會第一個問小克:“好心的小克兄,我遇到一點難題,你要救救我啊……”開例會上司分配工作任務時,

小鄭總會不失時機地對小克說:小克兄,我們一組吧,你負責……我負責……”

被小鄭一口一個“小克兄”叫著,心地善良的小克潛意識里也甘愿當這“小丫頭”的師傅。于是他們在辦公室里成了同事口中的“最佳拍檔”小克的工作經驗豐富,在為人處世方面也自有妙招。小鄭也有自己的優勢——過硬的專業知識,工作上的問題幾乎難不倒她。這樣的“珠聯璧合”為公司創出不少驕人的成績。

很快,小鄭出色的工作以及“最佳拍檔”稱呼就傳到上司的耳中。有一次,上司還把小鄭請到辦公室詢問她對現階段工作的看法和建議。受寵若驚的小鄭如實回答了上司的問題。最后,上司贊揚道:很有自己的見解嘛。

事后小鄭把上司對她的夸獎告訴了小克。

看著興奮的小鄭,小克笑著說:傻丫頭,你可能要被重用了。小鄭聽了小克的話后,臉上的興奮立刻消失了,轉而一臉愁容地說:怎么會呢,就算被重用也是小克兄的功勞啊,我只是一個新人,我還要跟著小克兄學習呢。

小克坦言:你的專業知識那么扎實,

雖然經驗還不足,但是在工作中可以慢慢學習,你是一個很好的培養對象,不是每個人都有被重用的機會,你要抓住機會。雖然我的工作經驗比你多,但我的專業知識并不扎實。

小鄭高興地說:專業知識不夠可以學啊,這點你不用發愁,我可以幫你。我們一起努力!

沒多久,最佳拍檔”的出色合作又一次為公司贏得了豐厚的利潤。在例會上,上司表揚了小鄭和小克,他們同時獲得“優秀員工”的稱號。

半年后,在小鄭的幫助下,勤奮好學的小克終于考上了本科。在慶祝會上,上司吳海絲毫不掩飾心中的喜悅:公司‘最佳拍檔’以后就是我的左右手,其他人要向他們學習啊!

一個月后,小鄭升職了——項目部經理。小克也被提拔為開發部經理,

與小鄭同級。原來的經理退休的退休,轉戰的轉戰,好像這經理位置是專門為他們騰出來的似的。“最佳拍檔”獲得了成功,他們的奧秘就在于齊心協力,共創佳績,你捷我贏,共享美好時光。我的一位很要好的同屋離開了,多少讓人有些留戀,雖然他比我高了一級,但我們還是像往日那樣的親密,愿我們友誼長存!

小克的故事結束了,他的優秀伴隨著精彩,使我們難忘。記住優秀的小克吧,他可以帶著你走向巔峰。

同屋們都說,如果不是倚賴著優秀的同事小克,就算小鄭的專業知識再好,上司也不會在短短的半年時間里就萌發提拔她的想法;然而,如果不是小鄭的幫助,小克也不可能在專業知識方面有新的突破,

上司也不會升他為開發部經理。這就提示我們:如果想讓自己變得更優秀,拓展個人的關系網,獲得更多的重用,贏得“優秀員工”稱號等,你就要找到一個“最優秀的同事”成為拍檔,在他的帶動下,達到最優秀的水平。雖說是上司派小克帶新人的,給了他一個機會,但你如果沒有碰上這種機會,也要自己創造找拍檔的機會,主動與最優秀的同事聯手,相信你也一定能成功。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zhichang/3367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