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就業就是找一份工作而已,特別簡單

有同學說自己22歲以后讀研究生確實還需要錢,但讀研究生是為了自己以后更有價值,該怎么辦?

假如你真要上研究生,真要花錢出國讀書,有沒有可能向父母寫一個借條,并且以同期銀行利息來計算需要向父母歸還的錢的數目。這樣你就有了一種緊迫感,這個緊迫感就是:我未來必須找到更好的工作,這樣才能把父母的錢還上。

大學生一進入社會就能找到一份自己喜歡的工作,并且能夠拿到一份很好的薪水做下去,這樣的機會確實不多。

進入某個領域的敲門磚,通常是選定一家單位以后,從單位的最基層工作干起,并且以自己的敬業和成績來證明自己在這個領域的發展前途,證明自己對這個機構的喜歡,使自己在這個機構中能夠逐步上升。

總而言之,就業就是找一份工作而已,特別簡單,像我當初做的一樣。大學畢業時我留在北大當老師,

當時我并不想當老師,但我知道我是丟不起這個工作的,因為如果我拒絕分配,戶口就會打回原籍,打回原籍就意味著我要回到農村,那我還上大學干什么呢。

從不會當老師到會當老師,我抱著一點點的敬業精神,抱著一定要努力的信念,一點點學,到一年多以后我喜歡上了當老師。最初我從來沒有想過一輩子當老師,我想,當老師只是一個過渡,最后我總是要出國深造或者轉到別的行業去的。但兩年以后,我決定把老師當作自己一輩子的職業。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daxue/3368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