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張藝謀惺惺相惜,三助李安

張藝謀和李安可謂當今電影界的巨擘。1993年秋天,張藝謀應邀擔任德國柏林國際電影節的評委。在參評的電影中,李安執導的《喜宴》引起了張藝謀的注意。盡管不認識李安,但影片主題鮮明深刻,畫面表現唯美,電影語言流暢,深深地打動了張藝謀。最后表決時,他毫不猶豫地把自己的一票投給了《喜宴》。就是這關鍵的一票,讓《喜宴》在眾多佳片中以微弱優勢勝出,奪得“金熊獎”。

1999年冬天,李安籌拍電影《臥虎藏龍》,女主角玉嬌龍的扮演者卻遲遲沒有找到合適的人選。就在李安為此寢食不安之際,張藝謀打來電話,

向他推薦剛剛走紅的章子怡。影片公映后,轟動全球,一舉奪得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這是華人導演第一次摘得奧斯卡獎,李安一躍成為國際導演,章子怡也因此飆升為國際巨星。

2007年9月,李安攜新片《色·戒》參評意大利威尼斯國際電影節,張藝謀應邀擔任這一屆評委會主席。當來自世界各地的評委意見不統一時,張藝謀足足花了7個小時做說服工作,最后,《色·戒》以最高票數獲得“金獅獎”,這是李安繼《斷背山》之后第二次奪得這項國際大獎,也創造了威尼斯電影節舉辦64屆以來,華人導演連續三次擒獲“金獅”的奇跡。

對張藝謀的付出,李安也是投桃報李,盡力給予回報。比如,張藝謀拍片遇到資金困難時,李安主動說服投資方,將投資給他拍電影《冰風暴》的3000萬轉投給張藝謀。雖然張藝謀委婉地拒絕了他的好意,但兩人投桃報李、互相幫助的兄弟情誼卻在圈內傳為佳話。

助人者人恒助之。樂于成人之美的人,總能得到別人的回報和生活的饋贈。張藝謀惺惺相惜,三助李安,

使其從“家庭主男”變成了國際導演;李安也因此投桃報李,傾情回報,主動轉讓電影投資。張藝謀、李安鼎力互助,終成華人“影壇雙璧”。兩人演繹的這段兄弟情深的交際佳話,也再一次證明:人際交往永遠是雙向的。

常言道:“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在職場中,良好的人脈關系和工作口碑是我們取得成功的重要因素,人脈是靠自己經營出來的,幫助別人越多,你得到別人“反哺”就越多,你成功的幾率就越大。

竭盡全力地去幫助別人是每個職場中人都應該主動去做的,等到你需要幫助的時候,就會得到同事投桃報李的友好援助。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mingxing/3351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