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弱水三千你取幾瓢

如果我誠實,我大概必得承認,大部分愛情都是雞肋。遠遠聞到油香撲鼻,湊近看到金黃燦爛,啊嗚一口下去:沒肉。――雞大腿哪里去了?別人嘴里。

除非很餓,到了“饑不擇食,貧不擇妻”的份上,大概誰也不會對愛人滿意無比:她是蔥油餅的淳樸情意,確實抵不上披薩營養豐富、份量十足;她是生魚片的纖薄如紙,怎比得了紅燒魚翅那濃厚到幾乎深刻的口感。

不滿意會不會有蠢蠢欲動?前幾天才有女友向我哭訴:男人都是花心的。我沉吟一下,從容答:其實女人也花心。還沒怎么著,就得“妾心古井水,波瀾誓不起”嗎?就是真做到了,

還說不定城市挖地鐵,迫得古井改了道。人的心,確實是世上最不安定的事物。

欲動,不見得就一定能動。大部分人,綺年玉貌時代也不見得幾萬人追,有個條件相當的也就在一起了,青春的荷爾蒙會輔助他們促成愛情。對只有五塊錢的人來說,

是吃一個漢堡還是吃一個漢堡再加一包薯條和一杯冰淇淋?這問題不存在。但如果有五百萬,讓他天天吃同一份盒飯,是否太殘忍,每一頓飯都是天人交戰,每一口都是不甘在口里翻騰。同理,是與同一個人白頭到老,還是一生里不斷分花拂柳?首先是命運的安排,然后才是人的意志。

每一段感情,走進或者走出,都不是純情與性的事。他們在何種情況下相遇,他或者她,要的是一個床上的伴侶、心之愛人、體面帶得出的裝飾抑或一個命運的契機?而那感情之外的誘惑呢?一定都是露水姻緣嗎?有沒有可能是一生罕遇的真愛,是承諾給你的玫瑰園。

因此,不必妄說固守,也別對艷遇抱奢想。就個性來說,人必須相信自己以及愛人;但就人性而言,

人其實不能相信任何人――包括自己。未知值太多,得不出結論。而指責容易自省困難。睡過三個四個,別像偷過嘴的貓一樣沾沾自喜;一生只有一個人,也別老覺得自己清貞義烈、德比天地,那不過都是人生的選擇。罵人家紅杏出墻或者有錢就變壞不過動動嘴皮,守身守心,是一項長期抗戰。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new/3342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