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通過第三者的嘴去講話

有一種人習慣拒絕那些想要說服他的人,所以經常都處于“不”的心理組織狀態之中。時間長了,自然而然地就會呈現僵硬的表情和姿勢。對付這種人,該怎么辦呢?如果一開始就提出問題,絕不能打破他“不”的心理。所以,你得努力尋找與對方一致的地方,先讓對方贊同你遠離主題的意見,從而使其對你的話感興趣,而后再想法慢慢地將你的想法引入話題,最終求得對方的同意。對待這樣的情況,是急不來的,你必須在思想上超前一步,讓對方跟著你走。有時候在生活中,只要能夠掌握一些方法,多為別人想一想,

我們就能更好地說服別人。不過,當你說一些有利于自己的話時,人們通常會懷疑你和你所說的話,這時你就要以另一種方式去說,借他人之口,論自己之事。不要直接闡述,而是要引用他人的話,讓別人來替你說話。即使那些人并不在現場,卻可以大大消除這種懷疑。

例如,如果有人問你這家公司好不好,你可以這樣回答:“我的同學都在此工作,不好的話,他會待在這兒嗎?”

事實上,是你的同學為你有效地回答了這個問題,盡管你的同學并不在旁邊。

再比如,你申請一家公司的職位,但你未來的老板正猶豫你是否能勝任這個工作,你就可以談談你以前的老板對你的工作是多么滿意。

在這些例子里,你不必直接回答問題。你的同學,你過去的領導,會替你回答問題,這樣你會給談話者留下更深刻的印象。因為人們通常很少懷疑你間接描述的事實的真實性,會認為你是站在他的角度看待和分析問題。然而,當你直接說出來時,他們就會深表懷疑。因此,要通過第三者的嘴去講話。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weiren/3337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