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授權是對公司最大的忠誠!

管理者如果沒有授權的意識,凡事總要親歷親為,以為這樣就是對公司的忠誠,其實不然。你把工作都做完了,那下面的人做什么,下屬沒事做,公司就會覺得人多,就要裁員。那你不是害了你的下屬嗎?而且公司的人才梯隊永遠都不會形成。

授權的流程是首先要找到合適的人,然后給他一個計劃,接著就是過程監控。

充分授權與過程監控是互相配合的。上司把事情交給下屬后,要在實施的過程中給他一些支持,不斷跟蹤,不但要叫他把球踢出去,還要教他怎么踢會更準、更快,這才是一種有效的授權,

所以說要充分制空權,就要進行過程的監控。

授權是要將責權利一塊授出去。

授權有個誤區,就是將不好的工作授權給下屬,讓下屬有責而無權,這就是我們經常說的授責不授權。不能只把責任給他,而不把權利給他。例如叫他去買一臺設備,但相關的協調權、財務審批權或者說最終審核權由誰負責都沒跟他說清楚,

只讓他凡事一定要向你匯報,不匯報就批評他。雖然你授權給他,但只是把責任交給他,相應的權利卻沒有給他,這不叫授權,叫推卸責任。

授權的速度也不要太快,當下屬不了解或者對你的授權范圍還不清楚的時候,你就督促他趕快去做,那么他做錯的機率會很大。所以要把授權的范圍及時間進度交待清楚,不能模糊不清。

授權是要用一個啟發性的觀點去引導員工,教授他做事的技能和方法。

培養一個人很不容易,你要教給他一個方法,但不要把自己所有的東西一下子全部套給他,你要相信他、鼓勵他,要求他用一種突破思維的新方式完成任務。

你要跟他說,按照我的經驗可能這樣做會好點,但是,你最好用一種新的方法來做,這樣才能提升你的水平,而不能用套模子的形式來授權。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zhichang/3330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