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一箭三雕的共贏!

相信許多企業都會遇到這樣的難題:有些能力很強的營銷人員,他們為公司帶來豐厚的回報,他們是公司的中流砥柱,公司的發展有他們的巨大貢獻。但他們也是公司最擔心的一個群體,如果他們離開,公司就會喪失許多重要的客戶,有的公司甚至因此處于破產的邊緣。

如果公司的營銷體系掌握在某個人或某些人手中,一旦這個體系的某個環節出現問題,公司就什么都不敢動,一動公司這個市場就沒了。這種情況下,營銷人員就變成了“諸侯”,如果兩三個市場聯合起來反對公司,那公司就會面臨諸侯割據的局面。

因為市場網絡掌握在營銷人員手里,終端也在他們手里,公司根本不可能掌握終端,在這種情況下,公司面臨的風險就很大,從公司層面來說,應盡可能減少這種情況的發生。

一個科學且有前瞻性的營銷體系,應該在增強對營銷人員的激勵的同時,防范公司營銷的體系風險!

如何防范公司風險?

通過個人作用開拓市場,通過公司體系維持業務!

營銷人員、公司與客戶這三者之間應該是共贏的聯合體。

對個人來說,應該做到揚其長避所短,充分發揮個人所長。

在公司層面上,應該盡量建立和完善營銷體系,通過體系化的運作使個人與客戶之間的關系轉移到公司與客戶的關系上來。

在這個項目的咨詢建議上,我們通過市場份額股權化的方案,使新業務開發人員努力去開拓新的市場,然后享受持續性的市場回報。

公司規定,新業務在開發后的第二年,自動轉入老業務的范圍內,轉到公司層面進行運作。公司將會派其他部門,如客戶服務部進行跟蹤服務,

開發人員只需在重大事項上進行協調就行了。新老業務都由市場開發人員來運作,降低了公司在市場開發業務上的風險,而對于開發人員和維護人員來說,在獲得激勵的同時操作難度也降低了。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guanli/3331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