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理智對待信譽

類似的傳說在很多富豪家族中都被演繹過一番,或者是洛克菲勒家族,或者是福特家族。

對于瞬息萬變、風云莫測的商場來說,相信人是應該慎之又慎的。虛假的需求信息,深藏欺詐的報價,吹得天花亂墜的廣告,都是防不勝防的陷阱,隨時都可能使你血本無歸。

《孫子兵法》云:知己知彼,百戰不殆。成功的商人,不可忘記這一深刻的古訓,應永遠對你的對手保持警惕和戒備,隨時隨地密切注視對手的情況。如果不把問題弄個水落石出,就倉促與對方簽合同做生意,將是十分危險的。

我們大多數人,滿足于對問題的一知半解,

比如到某地旅行,在導游的陪同下,參觀了名勝古跡后,就都滿足了,這多半是因為尚未從學生時代放假旅行的習慣中脫離出來的緣故,也可以說是喜愛幼稚旅行的表現。

據資深的廚師講,每條魚的紋路都不一樣,從魚的外觀可以分辨出魚的味道,

而我們多數人在同對手打交道很長時間后,仍然對對手的情況知之甚少。而且我們還缺少了解他們的好奇心,這樣粗枝大葉地做生意,又怎么能指望獲得全面的勝利呢?

還有的人士對信譽的依賴過分突出。不錯,越來越多的商人懂得建設良好的信譽意味著生意的興隆。信譽作為自己的事情,當然越牢固越好,但具體到每一筆生意時,信譽是不能依靠的。

《孫子兵法》還說:兵不厭詐。懂得商場厚黑學的商人和高明的騙子都知道這個道理,很可能剛開始在你面前顯示的幾次信用不過是誘你步向深淵的一個詐術。為什么富豪爺爺讓小孫子第二次跳下壁爐時縮回雙手,就是告訴他這個道理。

在生意場上,即使成功地與對方做成了一筆生意,并不意味著下一次就有保證。人家不一定會因此信任你,你不必指望它會給你帶來多大的好處。同時,你也不能因此信任對方,生意場上,豈止沒有永遠的朋友,連兩次的伙伴也不應存在。

每次都是"初次"。如果單純地認為已經成功地做成了一次生意,所以這次也會和上次一樣取得成功,從而輕信對方的話,你就無法在商場上抵御欺騙。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xueshu/3271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