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蕓蕓眾生選誰為友,需要慎重考慮

這樣的故事,一直震憾著我,使我在交友時,更加看重朋友的情誼,和朋友的愛心。我認為,人不能沒有朋友,但是,蕓蕓眾生選誰為友,需要慎重考慮。我還有一位朋友,對我在表面上很好,但背后總是在搗鬼,想毀掉我,因為我比她能干,事業比她成功,她很嫉妒我。

當我發現她在惡搞我時,我毅然與她斷絕了來往。事后,我意識到廣交朋友沒有錯,錯就錯在濫交朋友。有些朋友會變成敵人,果斷終結友誼,就能避免造成更大的傷害。叫恒的小男孩救了小姑娘,因為他們是朋友。

這見證了友誼的真誠,相信小姑娘知道后,一定會感激他,在他需要幫助的時候,同樣會站出來為他排憂解難。交這樣的朋友是值得的。小慶告訴我們這個故事,是出于對真正友誼的渴望,同樣也是我們大家都渴望的。

孔子曰:君子慎取友也。也有人說:匹夫不可以不慎取友。孔子又曰:與善人居,

如入芝蘭之室,久而不聞其香,即與之化矣。與不善人居,如入鮑魚之肆,久而不聞其臭,亦與之化矣。墨子有更形象的比喻,他把擇友比做染絲:染于蒼則蒼,染于黃則黃,所入者變,其色亦變。五入而已,而已為五色,故染不可不慎也。這些都足以證明,古人都很重視交友擇友。

記得曾有人這樣勸告我們:與品德高尚、受推崇的人結交必得厚福;與品德低劣、被人鄙視的人結交必有后患。一個人結交什么樣的朋友,他的思想、品德、情操、學識都會受到影響,會感染他的氣質。選品德高尚、心胸寬廣者必得實惠,職場上更應如此。“寧缺而勿濫交朋友”是應該要記住的警世句,會時刻提醒你少走彎路。只有這樣,在工作和生活中,

你才能多一些快樂,少一些煩惱。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sganwu/3318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