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經歷了挫折和磨難之后,才領會一些經營要訣

人們贊譽我是超人,其實我并非天生就是優秀的經營者。到現在我只敢說經營得還可以,我是經歷了很多挫折和磨難之后,才領會一些經營要訣的。

對于經商者來說,并不是天生就是優秀的經營者,他要經過不斷地磨練,才能悟出一些經商的秘訣。李嘉誠也不例外,就拿他青少年時代來說,他經歷了很多不平凡的挫折,嘗受過常人難以想像的磨難和艱辛。

當年,年少的李嘉誠擔任推銷員的工作時,為了能夠推銷更多的產品,他利用報紙雜志,搜集有關產品的市場信息資料,而且還和不同層次的人交談,

更具體地了解產品的使用情況,做到心中有數。

李嘉誠常說:“要別人買你的東西,不想被推掉就必須在事前想到應付的辦法。”有一次,他推銷一種塑料灑水器,走了幾家都沒人問津。他靈機一動,說是灑水器可能出了點問題,想借水管試一下。

于是,李嘉誠期望遇到提前上班的職員,使其眼見為實,這樣洽談起來更有說服力。果真就有職員早到,還是負責日用器具的部門經理。在辦公室里表演起來,李嘉誠很順利就達到目的,該經理很爽快地答應經銷塑膠灑水器。一下子賣掉了十幾個。這就是李嘉誠,辦事機智而又得體,遇事不退縮,而是想盡一切辦法把事情辦成功。

當然,李嘉誠推銷產品不是靠高談闊論,而是注重市場和居民中使用這類產品的情況。李嘉誠根據香港每一個區域的居民生活狀況,總結使用塑膠制品的市場規律,并將這些資料記錄在他隨身攜帶的一個小本子上。這樣李嘉誠就找到了適合產品的銷售渠道,以致后來塑膠制品一出廠,產品就一銷而空。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xiaoshou/3314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