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觀點不同,如何表達

為什么大家都會覺得表達不同觀點會令人不快?這個問題很容易解釋:我們都希望被人喜歡,有些人甚至因此不惜任何代價也絕不表達反對意見。

我們都知道,一旦發生沖突就很難控制局面。出于本能,人的反應要絕對直接才能存活。面對爭端時,人類的反應不是逃避就是戰斗。

比如,現在很多占據廣播電視黃金時段的政治新聞,都在向我們展示人類以何種方式表達與他人不同的意見——粗暴干涉和無禮反對。但是所謂的避免分歧,乍一看像是美德,實際上卻限制了人們發現新事物的能力。

如果人們在科學或政治領域沒有任何不同意見,我們永遠都不會知道地球是圓的,也不會了解艾☆禁☆滋☆禁☆病在很大程度上是可以被控制的。

很多原因可以解釋為什么會有不同的意見產生。也許我們認為有些人的想法是錯誤的;也許是我們想到,所謂眼前唯一能走的路,

可能只是眾多可選擇的路之一;也許我們發現爭辯過于情緒化,有些片面;或者,也許是我們接受了預設的立場,卻沒有按照預設思路得到相同的結論。因此,分歧是不可避免的,但是我們可以學會如何智慧地處理分歧。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weiren/3305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