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壞男人

終于證明了,愛因斯坦其實是個壞男人。他拋棄發妻,拒認親女,對兒子不聞不問,甚至幼子因此患上精神病,他也從不關心……

但是又如何呢?他還是愛因斯坦。

因此提到他不怎么樣的私生活,我們更多的不是譴責,而只是隱約的遺憾:為什么,這個彪炳一代的偉大人物不可以像《真實謊言》里的施瓦辛格,在英雄之外,還是完美的丈夫與父親?——也只是遺憾。我們記住愛因斯坦,是因為他的成就,沒有人會因為他是壞男人而輕蔑他。

何況除了他,還有很多很多的壞男人:情人無數的畢加索;逼瘋女友的羅丹;被女人贍養的肖邦……而我們眼中的他們,仍是聳立在歷史殿堂里巍峨的銅像,他們人格上的弱點不過是銅像身后微弱的一抹陰影,不值一提。

而那些好男人呢?那些對家庭忠實負責的男人呢?那些將一腔心血全部交付給妻兒子女的人呢?那些默默無聞、卻用自己的一生來維持一個幸福的家的人呢?還有誰記得他們,

想起他們?

當然希望所有的男人都是好男人,卻有那么多那么多的例子在無聲地說:犯錯不是不被允許的,只要你是成功人物,或者有錢,或者有名。當你躋身于歷史無限的星空里,你的熠熠光芒籠罩后來的世世代代,也就會掩蓋你所有的瑕疵與不完美。在掌聲與喝彩之外,從來沒有人注意,有誰在發出一些低微的啜泣聲。

也許,這就是為什么,無論女人們是怎樣在渴望,而好男人總是越來越少,取而代之的,是一些成功的壞男人。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sganwu/32920.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