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與人為善

拿破侖說過:“一只獅子率領一群綿羊的隊伍,可以打敗由一只綿羊帶領一群獅子的部隊。”

一位商界成功人士說過:“先做人,后做事,做人做好了附帶著就把事情做了。”無論從事什么工作,做人都是基礎,是根本、是關鍵,要想把事情做好,首先必須把人做好了。

李嘉誠認為,有什么樣的領導人,就有什么樣的公司。領導人的風格,就是公司的風格,領導人的世界觀、價值觀和行為準則會滲透到公司的每一個角落。從某種意義上說,一個商人的素質決定著公司發展的成敗。

顯然,一個企業領導人目空一切、不思進取,

對員工不信任,在決策上隨意性大,以個人行為代替公司行為,都會讓人產生不信任的感覺,影響到團隊的凝聚力,也打擊了生意伙伴的積極性。

任何一個有志把生意做大的商人,都有自己的商業夢想。但是,你的企業能夠發展到多大規模,生意能夠做到什么程度,在很大程度上取決于你的基本素養。


比如,遭遇發展瓶頸時,要想獲得突破、取得更大的發展,就會對商人的素質、技能、觀念等提出更高的要求。如果你在某一方面存在不足,必然會成為企業發展的短板。

李嘉誠通過不懈奮斗、長久積累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就,成為商業世界中的一個傳奇。今日的榮耀固然離不開他的勤奮和聰明,但是李嘉誠每每談及自己的成功之道時,卻一再強調良好的處世哲學和用人之道。

在李嘉誠看來,與下屬、客戶建立融洽的關系,有了好人緣,大家就會賣力工作,在生意上出力。關系融通了,就會一順百順,生意自然紅紅火火。這都是做人成功帶來的好處。

人和動物的一個根本區別就在于人的社會性,

不論何時何地,人要在社會上立足、生存、發展,都要結成群體和衷共濟。誰都不可能獨來獨往,從這個意義上說,做人成功才能建立融洽的關系,廣開財路。

對伙伴、上級、下屬、客戶,“友善”意味著諒解、體貼、信任、愛護。長期爾虞我詐的不正常、不健康的商業環境下,懂得友善的人更容易贏得信任,從而建立起長久的買賣關系,方能賺到錢。

在做人做事上,要堅持與人為善,這樣才不用擔心遭到打擊報復。無所畏懼,不用擔心什么,做生意就能專心致志,更容易做成大買賣。生意1做大了,錢多了,自然容易招惹麻煩,有效的對策是:不四面樹敵人。如果整天擔心自己遭暗算,生意再大也就沒有樂趣可言了。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money/3254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