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無論何時何地,無論什么人都要嚴于律己

在人生中,在這個世界上,確實有某種不朽的精神實體存在。

作為個人,任何人都不能單獨存在,任何人都是這個相互依賴、相互聯系著的社會系統的一個不可或缺的組成部分。正是這些單個人的行為助長或減弱了一切壞東西的影響。現在植根于過去,今天植根于昨天,先祖的榜樣和生活無時無刻不在影響我們;而我們每天的日常生活又在構筑下一代人生活的一切。每一代人都深受前人文化的影響和熏陶,水有源、樹有根,人不可能離開先祖的文化而生存和發展。而活著的一代的言行、文化又注定了與未來緊緊相連。

一個人的軀體終會解散,變成塵埃滾滾、清氣縷縷,但他在這個世界上的行動造成的影響是不會消失的,他或好或壞的行為必將開花結果,影響后人。每一個人都肩負著極其重要而莊嚴的使命--他的行動繼承著過去,開辟著未來。

大地有靈,蒼天有眼。人雖大智卻不過是上天所創造的一種物質而已。沒有哪一種行為、哪一種運動會完全消失的。"如果全能的上帝真的已把那原本去不掉而清晰可見的罪惡的痕跡消滅殆盡的話,那么作為全能的主宰,他應當確立其特殊的原則。在這些規則的作用之下,即使那些十分狡詐的罪犯也總是與他所干的一切不可改變地聯系著。"

每一個單個的原子,無論你怎樣去切割,它的內在結構依然存在,它依然通過各種各樣的聯系與周圍世界緊緊相連,仍在運動。作為單個的人,無論你置身于何處,你也總是與周圍世界發生著無窮無盡的聯系。你的行動主宰著你自己,當外界的不良影響加劇到一定程度,

好人就會變壞,就會犯罪。

因此,我們自己所做的每一件事、所說的每一句話,以及我們親眼所見的別人的言行舉止、聽到的他人的言談,都不僅會對我們自己而且會對周圍的世界產生很大的影響。例如,我們的行為會對我們的孩子、朋友和其他人產生什么樣的后果,這一點我們自己也許并未能自覺地意識到;但有一點可以肯定的是,這種影響是確實存在并且在持久地起作用。

因此,無論何時何地,無論什么人都要嚴于律己、剛正不阿,注意自己的行為。這是每一個人都能做到的,無論你多么貧窮、多么微不足道,你都應該這樣去做。一個人能長期堅持這樣去做,每個人都要求自己這樣去做,這就是一件相當了不起的事情了。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weiren/3239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