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摔跤的和尚

古時候,在一個深山老林里,有兩座相距不遠的寺廟。甲廟的和尚經常吵架,人人戒備森嚴,生活痛苦;乙廟的和尚一團和氣,個個笑容滿面,生活快樂。

甲廟的住持看到乙廟的和尚們天天和睦相處,相安無事,心里非常羨慕,但又不知其中的奧妙所在。于是,有一天他特地來到乙廟,向一位小和尚討教秘方。

住持問:“你們有什么好方法使廟里一直保持和諧愉快的氣氛呢?”

小和尚不假思索地回答道:“因為我們經常做錯事。”

正當甲廟住持感到疑惑不解之時,忽見一和尚匆匆從外面回來,走進大廳時不慎摔了一跤。這時,正在拖地的和尚立刻跑過來,一邊扶他一邊道歉:“真對不起,都是我的錯,把地拖得太濕,讓你摔著了。”

站在大門口的和尚見狀也跟著跑過來說:“不,都是我的錯,沒有提醒你大廳里正在拖地,該小心點。”

摔跤的和尚沒有半句怨言,只是自責地說:“不,

不,是我的錯,都怪我自己太不小心了。”

甲廟住持看了這精彩的一幕,恍然大悟。終于明白了乙廟和尚和睦相處的奧妙所在。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chanli/3226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