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贈送一百份飯

科林?盧瑟?鮑威爾生于紐約,父母是牙買加移民。鮑威爾從小聰明好學,意志堅強,并且樂于助人。他當過里根總統的國家安全顧問,曾經被布什總統任命為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成為美國歷史上第一位任該職的黑人,也是最年輕的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2001年1月,他出任小布什政府的國務卿,成為美國歷史上第一位擔任該職的黑人。

鮑威爾上小學四年級的時候,就開始關注研究街頭流浪者無家可歸的問題。

有一次,在從學校回家的路上,他遇到一個流浪漢。鮑威爾就停下來問那個流浪漢需要什么東西。

“我需要一個家、一份工作。”無家可歸的人感嘆道。小鮑威爾為難了:自己還是個小孩子,怎么才能幫他呢?家和工作自己都不能給他呀。于是,小鮑威爾接著問:“你還要什么其他的東西嗎?”

無家可歸的人很無奈的笑了一下,帶著滿臉的憧憬說:“我真想能夠吃一頓飽飯呀。

鮑威爾這下放心了,終于可以幫那些流浪漢做一件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了。于是,他花了整整三天的時間,在媽媽和兩個姐姐的幫助下,作計劃,采購,做了一百多份的飯,送到他們家附近的一個流浪者收容所。

在以后的一年時間里,幾乎每個周五的晚上,鮑威爾全家都要給收容所送飯。后來,鮑威爾的活動得到了全班同學以及所在社區的理解和支持,活動規模不斷地擴大了。

鮑威爾在一篇文章中這樣寫道:我們每個人都應該關心他人……而且我們自己也欠別人的。我們中的每一個人都受到過別人的幫助,我們應該隨時準備把對別人的關心轉達為對別人的幫助。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
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fendou/3224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