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三根樹枝

個年輕男人想要自殺。入夜后,他走到屋后樹林里,想上吊。

當他把一根繩子綁在樹枝上后,樹枝說話了:“親愛的年輕人哪!別在我身上吊死啊,有一對小鳥正在我的枝頭上筑巢呢!我很高興能保護他們。如果你在我身上上吊,我就會折斷,鳥巢也就保不住了。請你諒解我,并且也可憐那對小鳥吧!”

年輕人聽了,體諒了他的愛心,就放棄了這枝樹枝,找到更高的另一根樹枝。可是當他把繩子綁上去時,這樹枝也說話了:“年輕人,請你諒解我吧!春天就要到了,不久之后我就要開花,成群的蜜蜂會飛來嬉戲、采蜜,

這帶給我極大的快樂。如果你在我身上上吊,我就會被你折彎到地上,花朵就被摧殘而死,那么蜜蜂們會非常的失望。”年輕人聽了,只好默默的攀上了第三根樹枝。

“原諒我吧!”他還沒綁繩子,樹枝就開口了:“年輕的朋友啊!我把自己遠遠的伸到路上,目的就是要使疲憊的旅行者在我的底下得到一些蔭涼,

這帶給我很大的快樂。如果你吊在我身上,會使我折斷,以后我就再也不可能享有這種快樂了。”

年輕的厭世者陷入了沉思,他問自己:“我為什么要自殺?只因為我承受痛苦嗎?樹枝都如此熱愛生活,關心身邊的事物,而我……”

想到這里,他走出森林。

用身心的1/3愛你的親人,用1/3愛這個世界,用剩下的1/3愛你自己。愛心足以容納宇宙。有愛就有一切。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chanli/3224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