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誰是你的佛

有個小伙子離別了母親,來到深山,想要拜菩薩以修得正果。在路上他向一個老和尚問路:“請問大師,哪里有得道的菩薩?”

老和尚打量了一下小伙子,緩緩地說:“與其去找菩薩,還不如去找佛。”

小伙子頓時來了興趣,忙問:“請問哪里有佛?”

老和尚說:“你現在就回家去,在路上有個人會披著衣服,反穿著鞋子來接你,那個人就是佛。”

小伙子拜謝了老和尚,開始啟程回家,路上他不停地留意著老和尚說的那個人,可是他已經快到家了,那個人也沒出現。小伙子又氣又悔,以為是老和尚欺騙了他。等他回到家時,夜已經很深了。他灰心喪氣地抬手敲門。他的母親知道自己的兒子回來了,急忙抓起衣服披在身上,連燈也來不及點著就去開門,慌亂中連鞋子都穿反了。小伙子看到母親狼狽的樣子,不禁熱淚盈眶,心里也立刻覺悟了。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
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chanli/3220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