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媽媽的賬單

美國得克薩斯州有一條法律:凡年滿14歲的孩子,必須身體力行為父母分擔家務。

一個星期天的晚上,聰明的男孩湯姆給媽媽寫下了一份賬單:

湯姆幫媽媽到超級市場買食品,媽媽應付5美元;湯姆自己起床疊被,媽媽應付2美元;湯姆擦地板,媽媽應付3美元;湯姆是一個聽話的好孩子,媽媽應付10美元。合計:20美元。

湯姆寫完后,把紙條壓在餐桌上,便上床睡覺去了。忙得滿頭大汗的媽媽看到這張紙條后,寬容地笑了笑,隨手在上面添了幾行字,放到湯姆的枕邊。

醒來的湯姆,看到了這樣的一張賬單:

媽媽含辛茹苦地將湯姆懷了10個月,湯姆應付0美元;媽媽教湯姆走路、說話,湯姆應付0美元;媽媽每天為湯姆做好吃的食物,湯姆應付0美元;媽媽每個周末陪湯姆去兒童樂園,湯姆應付0美元;媽媽每天為湯姆祈禱,希望他成為天使般可愛的小男孩,湯姆應付0美元。合計:0美元。

這張紙條,至今仍被湯姆珍藏著。它告訴湯姆,真正的愛是沒法計量的。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qita/3220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