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沒有教不好的學生

艾迪是個不討人喜歡的小男孩,他性格孤僻、不求上進,總是穿著臟兮兮、皺巴巴的衣眼,頭發從來都不梳理,一張瞼上毫無表情,兩只眼睛也像玻璃球似的,呆滯無光。他的眼神總也不能集中,上課的時候總是分神。每當他的老師珍妮小姐和他說話時,他總是用最簡單的“是”或者“不是”來回答。

雖然,老師們常說他們對待自己的每一個學生都一視同仁,都給予了相同的愛,但是,就連珍妮小姐都覺得艾迪是個不討人喜歡的小男孩,而對他缺少關心。

圣誕節的時候,珍妮小姐收到了許多禮物,其中就有艾迪送的,

那是一個用褐色印著花紋的包裝紙包起來的盒子。盒子外面的緞帶上寫著:“送給珍妮小姐”。

當珍妮小姐打開盒子的時候,有兩件東西從里面掉了出來,那是一對普通的手鐲,另外一件是瓶廉價的香水。

其他同學見狀,不禁議論紛紛,他們嘲笑艾迪送如此可笑的禮物給美麗的珍妮小姐,但是,珍妮小姐馬上戴上了這對手鐲,并灑了一些香水在手腕上。然后,她伸出手臂讓學生們聞了聞,并問:“怎么樣?這香水是不是很好聞,很香啊?”

剛才的嘲笑聲沒有了。這時珍妮小姐注意到,艾迪臉上露出一絲難得一見的微笑。

那天放學以后,大家都走了,只剩下艾迪。他緩慢地走到珍妮小姐身旁,輕聲說:“珍妮小姐,我媽媽的手鐲戴在您的手上真的很漂亮。

我很高興您能喜歡我送的禮物。”

看著艾迪漸漸走遠的背影,珍妮小姐感到眼眶忽然有些濕潤了,她為自己以前對艾迪的做法感到非常內疚。

圣誕節之后的珍妮小姐簡直就像是換了一個人,像一個美麗的天使。她幫助所有的孩子,特別是那些愚鈍的學生,尤其是艾迪。

終于,在那一學期結束的時候,艾迪的學習成績趕上了大多數同學,甚至還超過了一些人。

“沒有教不好的學生,只有不會教的老師。”珍妮小姐想起了這句話。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fendou/3205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