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沒有經過努力就不要放棄

2001年5月20日,一個叫喬治·赫伯特的人把一把斧子賣給了美國總統布什,他得到了美國布魯金斯學會送的金靴子,上面寫著“最偉大的推銷員”。這個獎勵已經空了26年,1975年一個人因為把微型錄音機賣給尼克松而獲獎。布魯金斯學會創建于1972年。喬治·赫伯特給布什寫了封信,說:“總統先生,我很榮幸參觀了你家的植物園,那個植物園真是別具匠心,是一個非常好的去處。遺憾的是,一些桑菊樹已經枯死了,大煞風景。我知道您特別需要一把斧子把它們砍掉。不過現在出售的斧子不是太大就是太小,不是太快就是太鈍。

我家有一把老斧頭,是爺爺留給我的,特別適合砍掉那樣的桑菊樹。如?你喜歡,我就把它15美元賣給你。”

布什回信了,郵寄來了15美元,造就了一個偉大的推銷員。

一家合資物流配送公司招聘營銷主管,考試題目是把梳子賣給和尚。一個姓萬的人,找到主持說:“蓬頭垢面是對佛的不敬,應該在香案前放把梳子,供善男信女們梳理。”住持買了10把。一個姓喬的人,一次推銷了1 666把木梳。他對住持說:“凡來進香朝拜者多有一顆虔誠之心,寶剎應該有所饋贈以做紀念,保佑其平安吉祥,鼓勵多做善事。江南名梳刻上您的書法‘積善梳’,一定受歡迎。”

住持聞言大喜,廣施積善梳,影響深遠,香火更旺,梳子供不應求。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
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daquan/3210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