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戀愛中控制欲強的表現:事無大小都要幫你做決定讓人受不了

為什么戀愛讓人覺得甜蜜的同時又感到束縛呢?答案往往是——對方“控制欲”太強。盡管你小心翼翼卻仍達不到對方的要求,久而久之你在這段關系中越來越累。

你很珍惜你們之間的感情,一直在努力解決問題,但總感覺哪里不太對。你不禁會懷疑:真的是我錯了嗎?

其實很有可能,你在戀愛中被“投射性認同”困住了。“投射性認同”在客體關系理論里,是主體在幻想中將自體全部或部分地導入客體對象內部,以便予以危害、擁有或控制。在親密關系中往往表現為一個人對另外一個人的操控。

通俗點來說,我把自己的東西投射給你,并且誘導和暗示你按照我投射給你的方式去對我進行反應。控制欲強這件事情往往很容易讓人們反感,在愛情中如果對對方束縛過多,反而容易失去,而在愛情當中控制欲強最大的原因可能是缺乏安全感所導致的,因為適當的控制是一種愛,但是過強的控制反而是一種傷害。

戀愛中控制欲強的表現有以下三點,過度控制,真的讓人受不了。

一、不喜歡你跟別人聊天忽略他

占有欲強的男人一般不喜歡自己的女人跟別人出去玩或者跟他人聊天,尤其是當你跟別人聊的很開心忽略他的時候,他更不高興了,他只想能陪你的那個人是他,而不是別人,這種極強的嫉妒就是他占用欲的表現。

二、不能讓你離開他的視線

占有欲強的男人恨不得知道你的一切,無論大事小事,他都有極強的欲望想了解,甚至是你的隱私。而且,瘋狂時他還會追蹤你的行蹤,希望時刻都看緊你,不要讓你遠離自己的視線。這樣的占有欲超乎了愛情,肯定會讓對方覺得壓迫。

三、事無大小都要幫你做決定

占有欲強的男人喜歡從日常約會吃飯到人生規劃,大事小事,他都幫你做決定,似乎主動權永遠都在他手中。雖然說有時候男人幫你拿主意會顯得很有男人氣概,但是如果是小事大事都要替你決定,那還真是讓人害怕呢,感覺自己沒有存在感。

如果男友占有控制欲太強大多是不自信、沒有安全感,我們可以適當給其安全感。不過,占有控制欲太強,接近瘋狂的狀態女人也不能忽視或縱容,必要時需告知父母,尋求幫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